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贸区"失约"生活配套赶上 南沙仍被刚需亲睐

广州日报  作者:王荔珏  2014-07-25 08:07

[摘要] 由于自贸区申报叫停,港澳金融政策方案遭删除,曾经一度被市场看好的南沙楼市“利空”不断,从而导致了今年上半年南沙商品住宅的成交同比几乎腰斩。面对这样的现实,南沙多个楼盘的新货纷纷降价打折促销。

由于自贸区申报叫停,港澳金融政策方案遭删除,曾经一度被市场看好的南沙楼市“利空”不断,从而导致了今年上半年南沙商品住宅的成交同比几乎腰斩。

面对这样的现实,南沙多个楼盘的新货纷纷降价打折促销。日前,在南沙一私企打工的芳芳就在南沙一楼盘以近9000元/m2的打折价买了一套小三房。芳芳入市的理由很简单:自贸区虽然“失约”了,但南沙许多配套项目依然还是在加紧建设中,相信南沙的楼价以后还会涨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芳芳看中的在建中的南沙配套主要涉及医疗、教育、公交建设这三大块。

合富辉煌(中国)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预计南沙区下半年商品住宅存量加上新增货量将超过1万套,而且货量高度集中在大型房企手中,在如此大的供应之下,预计南沙不少楼盘都仍有降价促销的举措,这对想在南沙置业的买家而言,无疑是一个入市的良机。

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主体明年9月投入使用

日前,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该项目选址南沙区蕉门河地段,占地约300多亩,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7亿元。

新建华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主体部分预计在2015年9月完工投入使用,其余部分预计在明年11月之前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学校将建36个普通高中班,36个初中班,招生规模均为1800人,共计3600人,招生范围面向珠三角乃至广东全省。

有关资料显示,在南沙滨海新城,除了目前已建好的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大附中、广大附小、广铁一中外,还将建成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幼儿园等。其中,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华师大第二附属小学、幼儿园就将于2015年开办。有消息称,南沙区政府还要引进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广东优联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等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资金投资办学。

南沙中心医院更名后为南沙三甲医院填补空白

南沙的医疗配套也在加紧完善中。日前,南沙中心医院正式挂牌更名为广州市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从广州市人民医院“管理”,变为“直属”广州市人民医院。这就意味着,南沙也有了三甲医院。与此同时,南沙医疗卫生系统还计划今年投入18亿元,推动9个重大项目建设,其中,列入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沙院区、南沙区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建设和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新大楼工程等7个。

5年内新增28条以上公交线路

2014年,南沙将新增5条以上公交线路,至2018年新增28条以上公交线路。目前,龙穴岛公交站场和蕉门公交总站综合改造项目已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与此同时,按照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十八号线等城市轨道和“一主三副六节点”的公共客运枢纽格局,南沙还将配套规划和建设相关道路、停车场、候车站点等交通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