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商品房库存压力大取消限购 广州最早年底可放松

信息时报   2014-07-24 10:24

[摘要] 广州力迅投资公司市场研究经理肖文晓认为,限购令人为扭曲了市场供求关系,取消只是时间问题。在最近在放松限购的潮流当中,广州今年会不会放松不好说, 但京沪穗深一定是最后一批放松限购的城市。“现在广东的佛山和珠海都还没动呢,广州想放松还是要再等等,最早也要到年底。”他进一步认为。

昨日网络爆出一条“重磅消息”:海口即日起中止房地产限购政策。记者昨日致电海口市住建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网上的“消息”为真,并表示其实从本月18日开始海口市就已经开始取消限购了。据悉,目前官方确认取消限购的城市包括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5个城市。

海口内部发布取消限购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网络贴出一条“重磅消息”:海口将于即日起中止房地产限购政策。这张图片标号“海府办“2014”148号”的文件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厅下发。文件中明确指出,“从即日起,我市中止执行商品房限购政策,不再要求购房者提供住房套数证明。”

记者昨天致电海口市住建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网上的“消息”为真。并表示其实从本月18日,海口市就已经开始取消限购了。据悉,该文件是向开发商和房企等行业内部公告文,内容参照了其他城市取消限购的做法,由住建局拟文,海口市政府批准。

业内人士表示,海口取消限购与商品房去库存化压力大有关,据7月初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据,2013年全年海口商品房销售总面积337万平方米,今年1月至5月共销售12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下降17%,目前库存量面积为560万平方米,库存消化有一定的压力。

今年6月,海口市已实行新的购房入户政策,鼓励具有海南省户籍的居民购房入户,规定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以有5个亲属的入户指标。

广州年底或放松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放松限购的城市当中,一类为发布明确政策文件,调整限购政策的。另外一类为事实上有松绑政策,但未明确发文件的城市,即业内号称的“只做不说”,如南昌、厦门等。

广州力迅投资公司市场研究经理肖文晓认为,限购令人为扭曲了市场供求关系,取消只是时间问题。在最近在放松限购的潮流当中,广州今年会不会放松不好说, 但京沪穗深一定是最后一批放松限购的城市。“现在广东的佛山和珠海都还没动呢,广州想放松还是要再等等,也要到年底。”他进一步认为。

放松限购仅济南成交暴涨

据悉,目前官方确认取消限购的城市包括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5个城市。据数据显示,取消限购后济南成交量的环比增幅,约188%。7月10日济南房管局用口头的方式进行了限购政策的松绑,导致7月中旬网签数量大增,进而提振7月前20天的成交。

南宁取消限购的政策是从今年4月25日起。据房天下监控数据显示,南宁5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共计6448套,环比上升16.1%;成交面积上升25.82%。

6月27日,呼和浩特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据房天下数据,7月14日~7月20日,商品房成交369套,与之前的成交情况基本持平。

苏州是四个取消限购的城市中放开相对较晚的一个,数据显示短短几天的取消限购反映在楼市上的变动并不明显。

肖文晓表示,取消限购对楼市交易量的两大作用在于,一是可以释放需求,二是造成消费者“政府出手救市”的心理预期。因此,取消限购对于楼市的刺激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尽管济南的交易量都有明显上升,但是受制于高库存(根据相关机构统计,济南的库存去化周期超过15个月),当地的房价并没有因此迎风而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