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年内难贷公积金 下月起每月限额10亿

新快报  2014-07-24 08:14

[摘要] 广州公积金新政意见征询工作本月10日结束,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相关意见正由组委会审议当中,暂时未有具体的执行时间。公积金新政中包含了一项重要内容,对今年公积金贷款总额限定最多不超过170亿元,对于接下来如何分配额度,公积金中心并未给予明确的说法。

广州公积金新政意见征询工作本月10日结束,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相关意见正由组委会审议当中,暂时未有具体的执行时间。公积金新政中包含了一项重要内容,对今年公积金贷款总额限定不超过170亿元,对于接下来如何分配额度,公积金中心并未给予明确的说法。

近日传出7月份公积金额度已用完的消息,公积金中心回应,从8月份开始,每个月仅有10亿元的额度可以发放。但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当前各银行剩余的贷款额度都十分有限且积压的客户量相当多,新申请的买家恐怕得做好明年才能放款的准备,未来的贷款将难上加难。

7月公积金额度已满

银行人士

日前,关于7月份公积金额度已满的消息被广泛传播。记者致电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并未进行明确回复,但此消息得到了多家按揭公司专业人士以及银行人士的确认。

一位做按揭的中介人士表示,就在上个周末,他去某国有银行帮客户提交贷款申请时就被告知,系统无法提交申请,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向其展示了申请系统弹出的“额度已满”的提示。

广州大源按揭公司负责人郑大源也表示,被突然停止申请贷款确实是从上周开始,面对政策的突然调整,他用“突如其来,毫无防备”来形容。据了解,广州也有楼盘已经对外宣称本月不再接受公积金贷款。

记者致电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截至7月份,公积金贷款大概放出了120亿元,按照今年170亿元的总额,接下来每个月将限额10亿元。也就是说相比前6个月平均20亿元的额度,足足减少了一半。对比去年全年310亿元的总额,每月平均25亿元的额度,更是大大收缩。如果按照一户家庭一个人贷款50万元算,能满足2000户家庭的申请,按照两人贷款80万元的额度算,仅能满足1250个家庭的申请。

业内人士

今年底前难出同贷书

实际上,长久以来,公积金审核严格,流程复杂,房贷时间长已经广为人知。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申请公积金贷款快者也要等4个月左右。对此,郑大源表示,上半年额度相对宽裕,基本上没有受到明显的限制,一周或者半个月就可以拿到同贷书。

但往后的状况恐怕不乐观,郑大源指出,以某国有银行为例,当前积压的放贷金额就达1.8亿元,已接近该银行剩余5个月的总额。这积压的1.8亿元将放到8月份重新提交申请,同时8月份又会增加不少新的买家,量只会越积越多,很可能月初就会把一个月的额度用完。其它中小银行,公积金可贷总额要更加少。以某中小银行为例,每个月该银行可贷款金额仅有5万元,一年也只有60万元,还不足支撑一单客户需要,这也是造成国有银行申请大塞车的原因。

“现在几乎没有一个中介人士敢担保能够在今年能出同意贷款书,至于放贷时间要多长,基本已经没有讨论的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