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偏僻小镇or经济新贵? 老广人心中复杂的"萝岗印象"

——房天下特别策划《广州新中心 黄埔新区府》

房天下  作者:何山   2014-07-24 06:00

[摘要] 一方面是“陌生荒芜的偏僻小镇“,一方面是”富丽堂皇的经济新贵“,老广人对萝岗感情其实十分复杂。陌生,所以难有共鸣,但又因为陌生,所以才更渴望交流。

编者按:纵观广州发展的大历史,区府都占据重要地位,成为一个年代的城市中心。数十年前的越秀区府,使得如今的新广人都熟知曾经的东山故事,再到后来的天河区府,让珠江新城闪耀在这个时代。然而时代的脚步仍在迈进,从东山到珠江新城,谱写的故事将在新黄埔区区府板块继续演绎,创造新的传奇。区府的故事,让我们从大体上摸索到城市发展的脉络,预测城市下一个价值增长点的所在地。房天下以解读黄埔区府为出发点,分析广州发展法则,寻找新一个广州中心。

房天下讯(文/编辑何山) 2014年年初,萝岗并入黄埔区,正式成为了广州的“市中心”,而且黄埔区的区府也放在了萝岗,萝岗一跃从外郊开发区变成了中心区的中心,当然是名义上。对于萝岗的定位,老黄埔人、新广人、老广人各有看法。老黄埔人不在乎,反正新区的名字还是叫黄埔;新广人表示欢迎,萝岗也终于纳入了市中心的范畴;老广人感觉复杂,萝岗怎么就变成了市中心?

萝岗印象

陌生、地大、荒芜,这是不少老广人对萝岗的印象。近几年随着科学城板块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广人开始前往萝岗工作,萝岗作为一个市区的概念,才逐渐和萝岗香雪公园以及萝岗荔枝一起进入老广人的视野。可是由于交通不便,因此传统老广人依然很少会前往萝岗,大家对萝岗的印象,还是那个坐公交车要坐几十个站然后换成再坐几十个站才能到的“穷地方”。

但现实总是客观的,自打增城从化撤市并区以后,萝岗已经成为了广州地理上的中心,延续了广州地理中心东进的规律,萝岗也在政策的扶持上迎来了经济上的不断发展,世界500强和高新企业纷纷进驻萝岗,萝岗的GDP总量也仅仅落后与天河与越秀,名列广州各区的第三。

一方面是“陌生荒芜的偏僻小镇“,一方面是”富丽堂皇的经济新贵“,老广人对萝岗感情其实十分复杂。陌生,所以难有共鸣,但又因为陌生,所以才更渴望交流。

萝岗印象

 《广州新中心 黄埔新区府》策划:

新黄埔区府动力 8大盘聚集新盘再现"日光"

黄埔三旧改造与萝岗处女地并进 摇身成"供地大王"

经济强势房价却在洼地 专家称萝岗房价短期内将

"穷亲戚"黄埔上门占萝岗"睡房"?新黄埔人有话说

萝岗"屌丝逆袭"or黄埔"过门女婿大暴走"?新广人有话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