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段决定价值南沙后市仍佳 全新盘扎堆涌现

房天下  作者:许甦琛  2014-07-24 00:00

[摘要] 近期南沙楼市传闻不断,一边高库存大降价,一边全面取消限购传言四起,人们开始对南沙前景打上了问号。然而,南沙本身依旧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众多的资源,若言南沙会一落千丈倒也不至于,强硬的资本依旧足够支撑南沙的快速发展。

房天下讯(文/许甦琛)近期南沙楼市传闻不断,一边高库存大降价,一边全面取消限购传言四起,人们开始对南沙前景打上了问号。然而,南沙本身依旧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与众多的资源,若言南沙会一落千丈倒也不至于,强硬的资本依旧足够支撑南沙的快速发展。

李嘉诚的“地段论”至今仍奉为经典,当初南沙尚是一片滩涂,然而就是这样一片隶属于番禺的偏僻之地,被霍氏家族圈起来,选为开发之地。向来不肯做亏本生意的商人,为何会选择此片不毛之地,原因莫过于南沙独特的地理环境。

若说商人更侧重自身的利益,而国家则是从战略高度上选中南沙。那时,大连、沈阳、成都、武汉等众多地区均在争夺新区的位置,在综合考虑之下,第六个新区落址南沙。无疑,南沙拥有更强大的优势,而这优势便是南沙的地理位置。

南沙楼市
南沙地理位置示意图

从大广州来看,南沙是广州的最南端,是广州临海的地区。沿海地区比内陆更发达这个已是不争的事实,放眼全中国,经济最发达当属于纵长海岸线上的城市。虽然广州作为中国三大城市之一,但近些年来已有不少城市迅猛发展大有超越之势,海路便成为广州巩固地位的重要选择。随着广州南拓的深入,南沙便承担了此项重任。

霍启山谈到,“南沙不仅是珠三角的中心点,而且临海。世界上很多发达城市都在海边,比如香港、纽约、伦敦等。”珠三角的中心点,确实非南沙莫属。

从珠三角来看,南沙东与东莞市隔江相望,西与中山市、佛山市顺德区接壤,北以沙湾水道为界与番禺区隔水相连,连通大广州,南濒珠江出海口伶仃洋。南沙地处大珠江三角洲地理几何中心,尤以番禺和南沙两地交界之处的榄核镇最为核心。

两地交界向来是“明星”板块,这意味着两地资源均会在此运输或交换,承担着“使者”的身份,成为发展的板块。榄核镇则具备了南沙其他区所没有的优势,一方面,与近些年蓬勃发展甚至与中心区旗鼓相当的番禺接壤,另一方面,又与佛山顺德隔江相望,是广佛同城的排头兵之一。广佛同城亦是未来珠三角九市加清远市等四大经济圈建设的基础,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三地交界要比两地交界更为重要,榄核镇也成为“珠三角核心小镇”。

从大华南来看,广东向来是其他各省的领头兵,除了强大的经济实力,更是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这是其他城市所无法匹及的高度。广东素来看广州,而广州面向港澳的最重要阵地,唯有南沙。

南沙是面向港澳开放的重要门户,新区选址南沙,也将其定位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自南沙成立国家新区以来,引入众多外资与港澳企业投资,投资总额以数千亿计。且不论港澳现如今发展前景如何,但国家对港澳的特殊厚爱是毋庸置疑的,南沙和港澳合作这是对粤港澳战略合作的重大支持行动,直接强化广州作为中国版图几何中心地位的辐射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抄底南沙笋盘好时机 南沙地铁沿线三盘仅7字头起

南沙又出新招 申报融资租赁业改革试点区

南沙滨海新城起步区获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