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时机众说纷纭 置业不变的法则在哪里?

——策划《广州楼市降价迷局》

房天下  2014-07-23 11:00

[摘要] 今年世道不好,买房的人担心买了就跌,不买房的人担心买得晚又涨,什么时候适合买房?这成为众多购房者纠结的问题。有人说9月前可抄底,有人说今年别买房,也有人说买不买关键在自己,答案始终是个迷。在购房需求的基础上,如何出手成功置业?又如何降低自己的购房风险?

编者按:一方面是名企楼盘大幅降价、促销优惠楼盘明显增多、新盘新货走平价路线,另一方面却是广州一手住宅网签价环比去年上涨,且连续三月创出新高。市场与数据背道而驰,让广州楼市陷入降价迷局,楼市究竟是降是升、是冷是热?购房者如何看清市场做出适当的置业选择?广州房天下年中策划“广州楼市降价迷局”将为各位拨开层层真相。

房天下讯 今年世道不好,买房的人担心买了就跌,不买房的人担心买得晚又涨,什么时候适合买房?这成为众多购房者纠结的问题。有人说9月前可抄底,有人说今年别买房,也有人说买不买关键在自己,答案始终是个迷。在购房需求的基础上,如何出手成功置业?又如何降低自己的购房风险?

买房时机 买房方法 广州买房 降价迷局

买房时机声音多

上半年低迷的楼市状况延续至下半年,关于买房时机的争议越发激烈,专家、房企、购房者三方各执一词。

专家: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研究员谈锦钊:“我认为调整是阶段性的,时间不会太久,充其量不过明年。现在至九月前是房价探底的时候,所以要买房特别是自住是好时机,投资也可看准时机下手。”

开发商: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等待对投资的来说是一个选择,但对有实际住房需求的人来说,根本不是一个选择,未来十年房价估计还会再涨。”

购房者: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做了一项调查显示,52%的受访者认为今年不是买房时机。

置业选择现分化

据了解,目前广州过半购房者属于自住需求,仅30%为投资需求。面对不断促销的广州市场,两大主体在置业选择上分化明显。

自住需求型:等降又怕降

促销优惠对于自住型买家而言,无疑是福音,不少专家也直接言明,现在是刚需群体入手的时机。但另一方面,不少自住型买家怀抱“等降”的心理,希望房价降到可接受水平再出手。而专家也提醒,现在不是楼市拐点,只是楼市调整期,而这样的时期不会持续太久。

投资需求型:或外流或观望

限购话题在今年屡屡提及且愈演愈热,多地松绑限购政策后,广州依然严防死守,限购限贷大方向坚决不动摇,投资需求空间非常有限。对于有能力的投资者,不少选择了海外投资或者转向国内其他城市;对于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则更多选择谨慎观望,静待其变。

 相关新闻:

月入5000元该如何理财买房?专家教你理财规划

广州五成白领无房产 近半女白领没房就不结婚

现在该不该出手买房?专家:九月前都是购房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