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超十个城市限购松绑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4-07-22 08:23

[摘要] 继南宁、呼和浩特以及济南明文取消限购后,昨日杭州也传出松绑限购的消息。近日有机构统计显示,在46个曾采取限购措施的城市中,已有10余个真正松绑了限购或是放松了限购措施。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松绑限购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口径也会越来越宽,但个别的行政措施刺激对市场的长期走势难有实质推动。

业内人士称,应逐步推出替代性的长效机制调节市场

继南宁、呼和浩特以及济南明文取消限购后,昨日杭州也传出松绑限购的消息。近日有机构统计显示,在46个曾采取限购措施的城市中,已有10余个真正松绑了限购或是放松了限购措施。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松绑限购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口径也会越来越宽,但个别的行政措施刺激对市场的长期走势难有实质推动。不过,也有专家提醒应尽快出台替代措施,防止投资客重回市场。

限购松绑 杭州限购局部松绑

限购松绑 杭州限购局部松绑

传杭州局部松绑限购政策

昨天,按耐不住的杭州终于有了松绑限购的消息。据业内人士提供的消息,当日起杭州的萧山区购房网签不再需要查档,结束限购制度。区农村合作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放宽到五成,利率不上浮按基准,且认房不认贷。另据当地消息,杭州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商议杭州全面解除限购政策,或取消140平方米以上户型限购政策。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杭州限购松绑政策传出来的时机来看,一方面范围内已经有至少有17个城市(加上杭州累计已有18个城市)已经明确表态限购政策已做调整或有可能会调整,已经有先例,杭州此时松绑限购政策不会因此“枪打出头鸟”;另一方面,刚刚上任的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提出下半年要“千方百计消化库存”的要求,而这个定调也为高库存的杭州市放开限购提供了政策层面的依据。

个别城市住宅

去化周期高达37个月

统计显示,明文取消限购或者做调整的城市只有呼和浩特、济南和南宁,三城市都面临楼市下滑,库存积压,销售周期延长,土地市场不振等问题,特别是呼和浩特,据报告显示,2014年初呼和浩特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已高达37个月,居35个大中城市之首。

另外,有部分无明文但放松执行城市,采取的措施多以缩小区域、提高购房套数、放松执行力度为主。目前为止,宁波、福州等七城市虽未明文放松限购,但暗地里已经放松执行。大多以口头传达,默许实施。其采取的主要措施有:放松城市部分区域限购、放松限购执行力度、放开外地居民购房套数、简化或者取消相关购房手续等。

在一些城市已经明文调整、一些城市暗地放松执行限购之后,中央政府并未干涉,其他许多城市也按耐不住,市场纷纷传言调整,这些城市主要有长春、长沙、青岛、天津、佛山五城市。分析人士表示,这几个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存在许多问题,如长春、长沙、青岛都面临库存高企的压力,随着楼市的调整,问题将会进一步凸显,虽然目前还处于传言阶段,但不久可能就会付诸实施。

此番调整是市场因素所致

分析人士认为,松绑楼市限购的城市将会越来越多,口径也会越来越宽,但个别的行政措施刺激对市场的长期走势难有实质推动。

该人士分析称,首先,此番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主要是供应过大、房价上涨过快、需求提前透支等市场内在因素导致,市场的恢复需要这些因素的逐一消解,需要时间的积累;其次,各二、三线城市长期以来对限购政策的执行本来就非常宽松,操作空间无处不在,市场的调整并不在于限购,因此,即使全面取消限购也只是降低了购房手续的难度,对释放购房需求的作用微乎其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限购政策调整的趋势来看,除了一线城市外,其他限购城市的限购政策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放松,尤其是对于大连、青岛、杭州、福州、天津、长沙等上述存量偏大、存销比排名较前的城市,极有可能在后期进一步出台楼市限购定向宽松措施,甚至也不排除上述城市会以发文形式直接取消限购。

张宏伟认为,限购等行政化措施会逐步退出,作为替代性的调控政策或调控机制,楼市长效调控机制应该抓紧研究,并逐步推出,并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起到调节作用。

 相关阅读:

多地限购松绑救市 楼市高库成地方救市主因

中央楼市调控现空窗 地方试探限购松绑

限购松绑为何成"不能说的秘密"?专家:又不是鬼子进村

房价下行 限购松绑潮或蔓延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