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3000个机会做新广人 积分入户申请下月重启

新快报  作者:罗仕  2014-07-22 08:18

[摘要] “预计8月份启动积分入户相关申请办理工作,总指标和一次受理的办法(相对征求意见)都不改,今年初定指标还是3000个。由于是8月份才开始这项工作,今年不再分两批次。”

下周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具体情况;还将拓宽环卫、养老等工种入户渠道

■关注市政府常务会议

“预计8月份启动积分入户相关申请办理工作,总指标和一次受理的办法(相对征求意见)都不改,今年初定指标还是3000个。由于是8月份才开始这项工作,今年不再分两批次。”

广州积分入户 积分入户申请重启

——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赵洪

第14届1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昨日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户口迁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负责发布该《实施细则》的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在发布会上透露,争取年内在部分街道(镇)开展设立公共集体户口工作有突破。此外,他同时表示,预计8月份重启积分入户申请工作,今年3000入户指标将一批次用完。

将实现对迁入人员户口政策全覆盖

“昨日,《实施细则》的审议通过,意味着今后办理入户广州相关事项将根据‘1+3’政策体系进行。”陈浩钿表示,新的入户政策体系将推进外来人口逐步市民化和公共服务逐步均等化,实现对迁入人员的户口政策全覆盖。

今年以来,由于新的积分入户政策一直未出台,积分入户申请工作停滞,“什么时候积分入户能重启申请?”对于新快报记者的提问,陈浩钿表示,目前新的积分入户办法已经形成,近日即将印发,“预计8月份启动积分入户相关申请办理工作,总指标和一次受理的办法(相对征求意见)都不改,今年初定指标还是3000个。由于是8月份才开始这项工作,今年不再分两批次。”将从市人社局接手实施积分入户工作的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副局长赵洪补充表示,下周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会同市发改委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一轮积分入户申报情况。

夫妻投靠迁户结婚年限缩短至2年

据介绍,新的入户办法将为环卫、养老和残疾人护理等长期在一线从事艰苦行业的来穗务工人员拓宽入户渠道,在年度人口计划中作总量控制的指标安排。以上行业入户人员入户广州需符合申请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用人单位工作满3年以上,并具备相应从业资格基本条件,以及由市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牵头拟定的补充入户条件。此外,对于夫妻投靠迁户的,入户办法将原来1-7年的结婚年限统一缩短至2年。

《实施细则》还明确,广州市将在部分街道(镇)开展设立公共集体户口试点,以实际居住、工作地登记入户为原则,条件成熟后逐步全面推广。促进集体户口人员分流到其居住地、单位所在地的街道公共集体户口,逐步解决好群众诟病的“集体户口结婚难、生育难”问题。“解决集体户口的管理问题,特别是结婚、生育、入学等问题,相关的办法我们和公安等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争取在年内有突破。5月份我们已经有了突破,市法制办要求公共人才机构在提供相关证明的时候不能阻挠和推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在全市范围内,在集体户需求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立更多的公共集体户。”陈浩钿说。

 相关阅读:

广州积分入户八月实施 入户门槛60分

下月颁布积分入户新政 小户型楼盘解决刚需之苦

今年积分入户下月启动 夫妻投靠结婚年限缩短为2年

广州积分入户下月启动 镇街将试点设公共集体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