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7成购房者望下半年房价再降 番禺天河新黄埔成热区

房天下  2014-07-22 00:00

[摘要] 7月8日广州房天下发起一项《2014下半年,你还愿意在广州买房吗?》的网络调查,截止至7月21日,已有近1000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9.89%受访者认为下半年广州房价将再下跌,多数网友选择年底置业,其中最为看好番禺、天河和新黄埔三大区域。

房天下讯 7月广州楼市开局三周,成交量持续下跌了三周,下半年将持续上半年的境况,还是逐步回升?购房者对于当前的市场情况有怎样的反应?7月8日广州房天下发起一项《2014下半年,你还愿意在广州买房吗?》的网络调查,截止至7月21日,已有近1000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9.89%受访者认为下半年广州房价将下跌,多数网友选择年底置业,其中最为看好番禺、天河和新黄埔三大区域。

近7成受访者望下半年再降

2014上半年,广州楼市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促销大潮,而据阳光家缘半年成交数据显示,广州成交量虽减少三成,但是房价依然坚挺上扬,不过这一切在一线购房者心目中又有不一样的评价。据房天下络调查显示,59.82%受访者认为上半年广州房价出现小幅下降,9.87%认为房价大幅下降,而认同房价平稳的受访者仅19.63%,小幅上涨观点占比9.66%,大幅上涨仅占1.02%。从调查数据可知,将近7成受访者认为上半年房价已有所下降。

下半年房价 下半年广州楼市 购房者置业
数据来源:房天下

政府调控十余年,房价越调越涨,如今怪圈终于打破,不仅体现在实际市场状况上,也让购房者相信,房价真的有下降或者回归合理的可能性。有房天下论坛网友表示:“我们万众一心等降价”。据调查显示,42.22%的受访者表示下半年广州房价将小幅下跌,另有27.67%的人甚至认为房价降大幅下跌。此外18.31%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保持平稳,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仅11.8%的人支持。

下半年房价 下半年广州楼市 购房者置业
数据来源:房天下

7成多受访者选择观望

广州乃至各地楼市低迷,令购房者对于房价降至心理价位有了更大预想。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多个城市屡屡传出“限购松绑”甚至“取消限购”的消息,目前已有呼和浩特和沈阳两个城市正式明文公告取消限购,近20个城市采取了侧面松绑或者隐性松绑的刺激手段。广州属于隐性松绑的一员,下半年政府限购政策是否有大的调整?调查结果显示,64.6%的受访者认为广州会继续限购,26.25%则表示限购可能会松绑。

下半年房价 下半年广州楼市 购房者置业
数据来源:房天下

在等降和怕涨双重心理作用下,下半年购房者的置业计划会受到怎样的变化?调查显示了一个有意思的结果,受访者明确表示选择置业与暂缓置业的比率基本持平,未来市场成交或进入一个胶着的状态。不过有37.33%受访者在观望。有调查者感叹,“现在房价还是太贵了,楼价和工资不成正比,如果房价下跌到合理的价位再考虑买房”。也有调查者表示,“本来一定要买的,但是限购条件还是没有变,买不了。”

下半年房价 下半年广州楼市 购房者置业
数据来源:房天下

 相关新闻:

“地王效应”哑火 多盘连月下跌狠打地王耳光

广州22个优惠盘大集结 有盘直减7000元/平

广州二手成交量减半 降价风将从郊区蔓延到次中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