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找工作37人争1岗位 广州平均薪酬仅居第七

信息时报   2014-07-16 09:00

[摘要] 昨天,智联招聘发布今年夏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及薪酬报告,据在线数据显示,2014年夏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2,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5.2份简历。相比春季求职高峰期45.2的竞争指数,现在竞争激烈程度大幅缓和。

昨天,智联招聘发布今年夏季人才供需竞争及薪酬报告,据在线数据显示,2014年夏季,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2,即从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5.2份简历。相比春季求职高峰期45.2的竞争指数,现在竞争激烈程度大幅缓和。

酒店餐饮行业竞争激烈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北京以50.8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苏州,竞争指数为44.4;深圳紧随苏州,以43.4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广州排到了第九位,竞争指数为37,略高于的35.2的平均水平。

智联招聘的职场专家分析,总体来看,竞争指数位居前列的多为经济较发达城市,这些城市一方面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前往这些地区就职,投递这些地区的岗位。

在广州找哪些行业的工作不容易?据介绍,从竞争指数来看,的是酒店/餐饮行业竞争指数达到48.8,其次是交通/运输,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快速消费品以及电气/电力/水利行业。智联招聘的职场专家认为,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其中,交通/运输、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

广州平均薪酬仅居第七

对于求职者最关心的薪酬问题,数据显示,上海以5479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5343元),深圳以4776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 苏州等,均位于长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而广州以4297元仅居第七位,低于深圳近500元。

在广州哪些行业最赚钱?据介绍,从广州地区2014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946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8722元;再次是保险业,月薪为7601元。智联招聘专家表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厚而闻名;中介服务和保险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位居行业前列。因此冷门行业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 如回报较高,亦可适当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