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促销优惠渐多 攒足银子下半年潜心"扫货"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6-29 08:48

[摘要] 根据近两年几乎每周辛勤看楼的经历和经验,广州楼市在第三季度将继续出现更大批量的笋货,而且还是大概率事件。

要论及什么事情最让人追悔莫及,我能列举出很多很多:比如说,读大学时,也曾经有班花向我暗送秋波,可惜我年少无知,恍若未闻,若干年后,当同学言及当年我这个“傻更更”的阿呆其实是多受女生欢迎时,我才幡然醒悟。

不过最近最让人追悔莫及的事情又多了一件:那就是心仪的房子降价三成,自己又刚打算买,打听之后才发现,原来大特价只针对一次性付款,而自己偏偏手头上银子不足,被迫错过。幸好,后悔的不是我,同学舅妈的同事的表妹,捶胸顿足之姿辗转传到我这里也还形神备至。

“告诉她,不用着急,想办法存钱,手头的‘水’足的话,下半年‘扫货’的机会还有很多。”根据我近两年几乎每周辛勤看楼的经历和经验,这不是安慰,我觉得广州楼市在第三季度将继续出现更大批量的笋货,而且还是大概率事件。

为增加成交量,楼盘纷纷打出多重优惠促销

为增加成交量,楼盘纷纷打出多重优惠促销

业绩很一般,大佬资金普遍不足

为什么这么判断?因为从各个业界大佬最近一段时间公布的半年报来看,16家排名靠前的房企中,仅有恒大、万科、中海、碧桂园4家前5月的销售金额完成年度目标超过或接近四成,其余个别房企的销售金额更是同比下挫超过五成。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在30家上市房企公布的前5个月销售业绩当中,金额合计为4858.7亿元,平均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29%。

没有完成预定的销售任务,问题很严重!因为不仅是面子难看、股价下滑这么简单,还会造成资金链紧张,曾经在惠州雄霸一方的光耀地产,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黯然离场么?看看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就知道,今年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土地成交价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但是商品房销售额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5%。我不会太复杂的计算方式,从简单的数字叠加来看,支出比去年同期多14.7%+8.7%=23.4%,收入(售房款)却比去年同期少了8.5%,此消彼长,开发商手头不缺钱才怪!为什么开发商给一次性付款的买家这么高额度的让利,为什么名声在外的足球俱乐部要转让一半股份,不就是由于缺钱吗?

看准第三季度,笋货陆续有来

我一个在上市房企工作的兄弟上周告诉我:“还有几天上半年就结束了,但我们广州分公司离完成任务还差几亿元的‘窟窿’,估计这个上半年最后一个周末,我们会出狠招猛冲业绩!”所谓狠招,估计就是更进一步的降价。

且不说那些上半年没有完成任务的房企,即使是上半年已经完成任务的房企,去年很多上市房企纷纷调高年度任务的情况下,下半年大家依然压力山大,不出‘降到肉’的狠招,现在房子还能怎么卖?

所以,我估计下半年的笋货会有很多,尤其是第三季度,房企一定会不断试探买家心里的出手价格。如果你一定要固执地等待房价降20%以上才出手的话,那么,估计你就只能“行过路过,一直错过”啦!

“房地产企业看起来很风光、很暴利,但很多成本其实大家是不知道的,真要降价20%以上,企业就没钱赚了——你要知道,现在即使将房子卖出去,房贷迟迟批不下来,三五个月拿不到钱的情况很多,企业在这段时间还有很多成本要支出,如果真要降这么多,就等于先玩死自己。”那位房企兄弟私下说,我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因为就前几个月我看房的情况看,广州还真是有很多实在的住房需求存在,剥掉装修成本之后,真实降价在10%左右的房子就已经卖得不错,如果割肉相信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开发商难道会选择自宫?除非自己调整销售目标。

当然,降价20%的楼盘不是没有,不过可能会有一个附加条件——一次性付款,其实,这一点很容易理解,就算是市场的时候,一次性付款都有几个点的付款方式优惠,何况现在这个“问银行借钱甚艰难”的时势。

房贷放松的话,市场随时反弹

这轮降价会什么时候结束?我始终坚持,如果资金放松一些,房贷的难度降低一点,利率降一点,市场随时就会出现反弹的可能。

虽然市场进入调整期,有人因为观望而推后了自己的购房计划,但广州真实的住房需求并未降低,我身边有很多人都想买房,现在市场不好,房贷依然是主要的问题。开发商降价10%,但无奈房贷上浮利率10%,如果是二次置业,首付比例还比去年高了不少,而且放贷很难,开发商降价,其实只是将自己的利润拱手让给银行,买家实际上并没有减少多少负担。房贷松一点,估计比开发商降一点更有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