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陈田永泰片区控规优化获批 留白云山隧道出入口线位

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2014-06-26 07:39

[摘要] 虽然位于风景秀丽的白云山旁边,但白云区陈田、永泰片区的城中村存在乱搭乱建等问题,未来,该片区有望通过新增南北向交通主干路空港大道,打造四级绿地公园体系,新建6个居住区公园等,打造成为“白云中轴上宜居宜业的优质城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该片区控规优化已通过审批。

虽然位于风景秀丽的白云山旁边,但白云区陈田、永泰片区的城中村存在乱搭乱建等问题,未来,该片区有望通过新增南北向交通主干路空港大道,打造四级绿地公园体系,新建6个居住区公园等,打造成为“白云中轴上宜居宜业的优质城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该片区控规优化已通过审批。

本次规划的范围:西至空港大道,东至白云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至华南快速,南至黄石东路,连接白云新城,总面积达398.89公顷(约5985亩)。

有规划专家提出,白云山隧道前段时间说要搞,但引起很大争议,最终又说不搞了。他透露,当年广州市交通网络调整的时候,确实有提过要搞白云山隧道,但入口不是现在说的靠广外南边进白云山的位置,而是靠北边一些。这名专家表示,本次规划里面没有明确隧道的具体位置,他认为这条隧道要不要建还是要留有余地。“现在不搞,以后交通压力大到受不了的时候不得不搞。所以现在就要对周边的建设进行控制,不要自己堵死自己。”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透露,白云山隧道出入口的线位会预留,如果不预留,以后要建就建不了了。

区域路网建设方面,将新增南北向交通主干路(空港大道),优化区域交通。空港大道向北延伸至北二环高速,南接云城西路,是南北向联系白云综合服务功能区、白云新城两大公共中心的主要交通干道,是白云未来中轴建设的重要道路支撑。

 相关新闻:

白云新城商圈升级 大型购物中心密集豪宅扎堆

白云多片区规划评审 白云中部攻略助推城市升级

陈田永泰片区控规优化获批 白云中轴拟建6个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