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庆:房地产已丧失投资价值 但楼市泡沫坚硬

华尔街见闻  2014-06-08 12:53

[摘要]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认为,中国房地产已经失去了投资价值,但楼市的泡沫非常坚硬,类似美国的断崖式暴跌情况可能不会在中国发生。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庆认为,中国房地产已经失去了投资价值,但楼市的泡沫非常坚硬,类似美国的断崖式暴跌情况可能不会在中国发生。

王庆博士在华尔街见闻俱乐部第1期主题沙龙上指出,2005年人民币汇率改革,埋下了后来包括楼市在内的中国资本市场泡沫种子。

“当时市场一致预期人民币汇率大幅低估,美国国会分析认为人民币低估幅度达到44%。如果2005年7月放开人民币管制,就不会有之后的2007年股市泡沫及后来的房地产泡沫。”王庆说,“但人民币实际贬值速度没有跟上市场预期。在2005年一次性上涨2%后,人民币进入长达8年渐进期。”

(人民币汇改历史)

王庆表示,当时中国资产价格以美元计算,在这期间都被低估了30%。由于预期中的没有通过汇率实现,这种预期通过其他人民币资产快速实现。

对应在房地产行业,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指数几乎与汇率走势一致,从拐点可以看出房地产趋势比汇率快1年到1年半时间。

从今年年初以来这个趋势发生了变化,杭州楼市松动,兴业银行限制对房地产贷款,人民币汇率突然出现快速贬值。这三个因素叠加在一起,让市场担心中国是否将出现系统性风险。

(房地产步入拐点)

王庆博士认为这种忧虑是有依据的。

王庆解释说,由于贷款以不动产为抵押,房价下降会引起银行惜贷。过去几年中国负债率上升较快,高杠杆行业房地产业资金链断裂,将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从而让经济硬着陆。经济情况恶化导致资本外逃,将引发市场人民币贬值预期,这会导致资产价格进一步下降,引发新一轮房价下行。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