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喊话"有人听有人不听 民生银行重启房贷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6-06 08:46

[摘要] 在“央妈”喊话之后,近几年停止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民生银行,近期已重启该项业务。

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报料称,在“央妈”喊话之后,近几年停止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民生银行,近期已重启该项业务。民生银行也坦言,将大力推进包括个人住房金融在内的大消费金融。但也有银行表示房贷政策无变化,甚至有银行对房贷增设条件。

昨日,记者以普通顾客身份走访民生银行网点,与此前的调查情况截然不同,民生银行多个网点已开展个人房贷业务。

民生银行房贷

民生重启房贷:利率按基准

在滨江东路的一民生银行网点,记者在3月份调查时被告知不做个人住房贷款,而昨日该网点的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按基准利率,至于具体利率,要视乎个人的征信情况和还贷能力,利率在基准上浮20%。

在赤岗路的民生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做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但对于贷款利率情况,该人员表示不了解,“民生银行前几年都不做个人住房贷款,上个月才重启的。”

在这个时点重启个人房贷,民生的举动被解读为“落实央行会议精神”。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大力推进包括个人住房金融在内的大消费金融。据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民生银行已经开始轮训做准备,计划从下半年开始全力推进大消费金融。

而对于市场关于民生银行“停贷”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银行没有理由放弃这块业务。”不过,该人士坦承,从2009年民生银行实施小微金融战略以来,信贷资源更多地投入到小微业务,住房按揭业务规模迅速收缩,从时的余额1200亿元降到目前的600亿元。

工行增设条件:必须提供工商银行的流水

但对于“央妈”的喊话,并非所有银行都愿意加大房贷发放力度。昨日,某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银行做住房按揭贷款的还是非常少。”该人士坦言,“央妈”喊话后,该银行的相关政策并没有变化。另一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同样表示,住房贷款业务做得非常少。

有国有大行则对贷款增设条件。记者调查发现,工商银行自上个月开始,对住房贷款设定新条件,必须提供工商银行的流水。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称:“这个政策是从上个月开始的。”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银行不愿加大房贷发放力度的根本原因在于利润。据了解,个人住房贷款在银行的各类贷款中属于薄利性质,因此,商业银行出于利益导向,必然将有限的信贷资金倾向于利润更高的企业贷款。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从利率市场化角度看,包括个人住房按揭在内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未来将成为商业银行相当重要的资产业务。

 相关阅读:

央行喊话半个月 银行放款速度加快

央行喊话一月后 广州11家银行房贷均未松动

四大行月末冲刺放贷1400亿 "微刺激'立竿见影?

房贷收紧局面未缓解 额度难言宽松

央行喊话三周:首套房贷利率上升 额度难言宽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