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都中轴线安置房 最快下月开建

新快报  作者:谭欢  2014-06-04 07:55

[摘要] 备受瞩目的花都区级CBD中轴线建设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花都区获悉,该区中轴线安置房工程建设指挥部日前相继在石岗村、罗仙村召开安置房建设进度通报会,公告安置房建设最快将于下月开工,预计总工期约1186天。

全部完工预计要耗时3年多,征地拆迁涉及2000多户

备受瞩目的花都区级CBD中轴线建设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花都区获悉,该区中轴线安置房工程建设指挥部日前相继在石岗村、罗仙村召开安置房建设进度通报会,公告安置房建设最快将于下月开工,预计总工期约1186天。

正常情况下安置房3年多可完工

据悉,花都区中轴线安置区总体建设工作计划分为四个阶段:立项阶段、设计及审查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及竣工验收阶段。目前,安置区建设范围正在进行房屋拆迁及征地补偿工作。花都中轴线项目征地拆迁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涉及2000多户9000多人,截至今年3月共完成签约村民1600多户,签约率达85.5%。

正常情况下,若今年7月完成石岗安置区一期工程、罗仙安置区工程建设场地的移交,安置区建设将正式启动,在2017年10月31日可完成石岗安置区一期工程、罗仙安置区工程全部建设工作。石岗安置区二期工程(下谭地块)若在今年8月完成建设场地的移交,可在2017年11月31日完成该安置区项目建设。

据了解,石岗安置区一期工程已于5月1日组织勘察单位进场勘探,石岗安置区二期(下谭地块)勘察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将于本月底进场施工。罗仙安置区工程已于4月10日组织勘察单位进场。

两处安置房均选址中轴线核心区

根据花都区公布中轴线安置房项目环评公示显示,罗仙安置区拟建于花都区狮岭镇罗仙村,具体位于新华街百寿路以东、水安路以南、永富路以北地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5万平方米,净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8万平方米,容积率3.5,绿地率35%,项目规划建设19栋29—32层的居民住宅楼,辖区内设2层地下室,规划总居住户数2746户。

石岗安置区一期工程位于中轴线CBD核心地带东侧,具体位于天贵路以东,平石路以南,田美河以西,景天路以北的地块。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6.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容积率3.5,绿地率35%,项目规划建设26栋26—31层的居民住宅楼,辖区内设2层地下室,规划总居住户数3646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