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沙楼市“蓄势” 发展商“扎堆”蕉门河周边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  2014-05-24 00:00

[摘要] 盘整已久的南沙楼市日前重新成为热点频出的区域。此前,本报陆续报道粤港澳自贸区或获批、南沙多盘捂盘、限购或定向松绑等话题,引起热烈关注。不过,由于众多热点均暂无落实,南沙楼市依然处于“蓄势”之中。

盘整已久的南沙楼市日前重新成为热点频出的区域。此前,本报陆续报道粤港澳自贸区或获批、南沙多盘捂盘、限购或定向松绑等话题,引起热烈关注。不过,由于众多热点均暂无落实,南沙楼市依然处于“蓄势”之中。

记者走访南沙发现,作为华南区域的新区,各大房产开发商早已经云集南沙,而在南沙的众多片区里,蕉门河片区成为开发商最为集中的区域。

上半年成交偏冷

2012年,在“新区”获批的推动下,南沙的楼价瞬间飙涨近五成,随后进入长期的盘整期。在今年上半年,南沙楼市的成交量价明显偏冷。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南沙网签1454套,合计销售金额约19亿元,这些数据相比去年同期的3424套和45.7亿元,呈现断崖式下跌,跌幅全部超过五成。

不过,虽然成交偏冷,但粤港澳自贸区申请的利好消息自去年传出后一直在发酵。有地产分析师预测,自贸区审批结果或在6月中旬公布。专家预言,倘若成功获批,高度集中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将迅速出现在南沙,人气房价均会涨高。

合富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评价,自贸区的成立对于房地产的影响也会是立竿见影的,包括商业、工业、土地的价值都会被重新评估。

蕉门河社区被开发商看好

记者发现,已有数十家开发商布局南沙,其中不乏万科、富力、碧桂园、方兴、越秀、珠江、时代等知名开发商的身影。明珠湾区和蕉门河中心区成为开发商“热捧”的地段。

目前,蕉门河中心城区是南沙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也是重点产业发展平台,未来将承担“城市客厅”的职能,而明珠湾区作为新城区,未来将打造成为珠江三角洲的CBD地区。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南沙的主城区是明珠湾区,它的发展应该说是政府重点倾斜的,将来发展会更快成熟。而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袁奇峰在“蓝色广州,一路向南”2014年南沙新区未来发展之路研讨会上表示,政府目前花了很大力气打造明珠湾片区,但CBD概念下变数还比较多。“反观蕉门核心区,则是南沙目前全力打造的城市中心区。在未来十年或者二十年内,将是南沙土地价值和服务业、公共设施聚集最直接发力的区域,将可能是南沙发展最能看到前景的区域。”

记者了解到,蕉门河社区目前集中了南沙约80%的基础设施:从幼儿园到示范性高中,南沙区中心医院等都已建成,南沙区少年宫、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也已纳入建设规划。地铁4号线北延段也在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开通。

目前,明珠湾区内的在售楼盘包括南沙珠江湾、中惠晴海岸、时代南湾等,而蕉门河中心区内的在售楼盘包括越秀·滨海珺城第四期、中惠璧珑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