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行今日24时结束

广州日报   2014-05-03 07:59

[摘要] 今天24时,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将结束。

今天24时,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将结束。

今天18时起,全省高速路再次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直接抬杠放行。明天零时起,省内各高速公路将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建议车主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就近提前驶离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这样就可以享受前面路段免费的优惠;如果超过24时后仍持续在高速路上开车,则将按全程收费。

短途自驾游居多

记者了解到,昨天出行的车流以短途自驾游居多,全省高速路的拥堵状况比前两天有所好转。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消息,昨天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广深、虎门大桥、广珠东、惠河、佛开、广清、广肇、惠盐深圳段8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广深高速昨天上午09:44往广州方向长安至虎门车流较大,现场行车缓慢;虎门大桥昨天下午2时左右,往广深高速方向南沙至威远发生交通事故,现场缓慢通行;广珠东受虎门大桥车流大影响,昨天14:30往虎门方向广珠东坦尾立交至虎门大桥南沙车流较大,现场行车缓慢。昨天上午11时左右,广清高速往清远方向有三个路段车流量非常大,分别是狮岭至龙塘路段,车龙4公里;狮岭服务区附近,车龙3公里;神山至新华路段,车龙5公里。

截至昨天下午4时,广东各省际出入口、高速路主干道整体畅通,部分路段因车流量大,造成通行缓慢,如佛开高速司前至共和段、广深高速长安至虎门段、惠河高速埔前至石坝段行车均比较缓慢。

市内景点一位难求

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担心高速路拥堵,没有出远门,而是选择在广州市内度假,白云山、沙湾古镇等景点附近自驾车辆较多,导致停车位一位难求。

昨天11时左右,内环路环市西克山出口往火车站路段行车缓慢,内环路增槎路放射线往火车站方向车流慢,广园西路往环市西路段全线缓慢,堵车长龙的龙尾到瑶台路段,工业大道、人民桥南往北方向车流缓慢。

794.2万

地铁客流破纪录

本报讯(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尤新星摄影报道)794.2万人次!“五一”当天,广州地铁的客流量创出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增长5.9%,打破亚运免费时784.4万的纪录。地铁公司预计,今天客流量将有所回落,但仍会在高位徘徊。

5月1日当天,各线路客流量均大幅增长,一、二、三、五号线客流量均超100万人次,六号线开通后客流量首次突破60万人次大关。5月1日广州地铁各线路均延长1运营服务时间,各线路也将按运力组织运营。

地铁公司分析,“五一”小长假历来是市民短途出行或游玩购物的旺季,再加第115届广交会第三期与“五一”假期重叠,地铁客流增长在预料之内。

铁路单日客流破千万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1日,铁路发送旅客1065.3万人次,与去年五一同比增加176.7万人次,增长19.9%,再创铁路单日客流新高。

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9.3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24.2万人次;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9.2人次,同比增加20.3万人次,增长18.7%。

客流屡创新高、高铁动车组作用明显,铁路网不断完善、运输组织有序,安全平稳、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是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的主要特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