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要做到“四相符”和“四到户”

——广东部署试点工作朱小丹作动员讲话

羊城晚报  作者:谢思佳 符信   2014-05-01 00:04

[摘要] 29日,广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长朱小丹在主会场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会议。

29日,广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长朱小丹在主会场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副省长邓海光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2014年广东进一步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范围,在各地级以上市(深圳市除外)各选择1个县(东莞、中山市、顺德区各选择2个镇)进行试点,目前已确定了18个试点县(市、区)和6个试点镇(街),试点工作总体进入攻坚阶段。

朱小丹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就是通过确权、登记、颁证这三个环节,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的问题,实现承包地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和承包地地块、四至边界、承包合同、承包经营权证书“四到户”。同时还要分级建立省、市、县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

朱小丹强调,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从做好“三农”全局工作的角度看,只有将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到户,农民才有了“定心丸”。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试点地区一定要充分认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立严深细实的工作标准,扎实抓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朱小丹要求,具体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几个重要原则。一要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二要把握好“确地”为主的原则。三要充分依靠农民群众开展工作。四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地推进工作。五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朱小丹还强调,省将成立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正副组长的联席会议制度,各地也要尽快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