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挂绿新城成增城发展重中之重 遭众房企争抢房价翻倍

——广州房天下专题策划《买房跟着规划走》

房天下   2014-04-29 00:00

[摘要] 这个以人工湖为核心的挂绿新城,是不折不扣的增城重点发展区域。去年详细规划通过,今年又逢上增城撤市设区的利好,众多房企纷纷抢滩挂绿新城,房价较此前更是翻了一倍,未来发展前景潜力大。

编者按:2014年广州有12条地铁线开建,而去年提出十座新城的再造工作也不断有新的进展......政府大手笔一挥,在广州各区域内圈下了众多的可能性。这些规划影响着未来广州楼市的发展,也成为了购房者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在此背景下,广州房天下推出《买房跟着规划走》策划,通过解读广州目前的区域规划、地铁规划、城轨规划、商圈布局、旧改进程、区府利好等方方面面,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的置业选择。

房天下讯 挂绿,是荔枝品种之一,主产于广东增城,广州的人工湖——“挂绿湖”也因此得名。在数年前,这里还是城市的低洼地和鱼塘,每逢大雨,经常水浸让农民们倍感发愁。2008年12月,广州市发改委批准立项挂绿湖水利工程,水面面积为2300多亩。2011年底,根据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增城作为广州三个城市副中心之一,挂绿湖规划就此进行了升级改造,挂绿新城应运而生。

这个以人工湖为核心的挂绿新城,是不折不扣的增城重点发展区域。去年详细规划通过,今年又逢上增城撤市设区的利好,众多房企纷纷抢滩挂绿新城,房价较此前更是翻了一倍,未来发展前景潜力大。

重要性:核心发展平台 70%土地只保护不开发

挂绿新城自提出便成为增城副中心发展的重中之重。

增城副中心核心区的重点发展平台为挂绿新城。据规划,挂绿新城北至广汕公路,南至广惠高速,西到规划荔新路外环线,东邻增江,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25平方公里,生态用地4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规划服务人口23万。

2013年8月,《广州城市副中心(增城)核心区挂绿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挂绿新城将70%左右的土地用作生态涵养,不改变土地的用途和性质,其中30%用来开发的土地中,主要建设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以及发展生态产业和居住。

挂绿新城

布局:以挂绿湖为标志 打造沿湖生态经济

挂绿新城将围绕“生态、休闲、智慧、幸福”和产城融合的理念,以挂绿湖生态地标为核心,建设集公共服务、生态经济、总部商务、文化休闲、品质居住于一体,以水城、花城、绿城为特色的现代生态新城,引领城市副中心扩容提质。

在空间布局上,挂绿新城将构建“一轴、一环、一带、两圈、七组团”。一轴,即以挂绿湖生态地标为标志,在行政文化区和商贸商务区间形成景观功能轴线;一环,即围绕挂绿湖形成环湖休闲核心区;一带,即沿江公共设施发展带;两圈,即沿湖公共发展圈和湖外围发展圈;七组团,即商业文化体育娱乐、总部经济服务、总部商务、医疗卫生、研发创意、教育培训和低碳居住七大组团。

 相关新闻:

解读广州区域规划:新城动作频频 旧改推地两不误

广钢规划1年楼价涨过千元/平 新楼盘或扎堆涌现

黄埔滨江新城规划一年 看东部新秀变身吸金巨城

四大馆地块年内动工拆迁 海珠生态城助推新中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