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外媒:哪些最知名投资者开始抛售中国的房产

神秘  2014-04-23 18:01

[摘要] 在中国领导人眼中,外媒不断「唱空」中国。今日,《华尔街日报》中文板继续在显着位置「做淡」内房,标题以「聪明的投资者开始抛售中国房地产」,绝对吸引你的眼球。

在中国领导人眼中,外媒不断「唱空」中国。今日,《华尔街日报》中文板继续在显着位置「做淡」内房,标题以「聪明的投资者开始抛售中国房地产」,吸引你的眼球。

文章指,多年来,精明的投资者一直把房地产市场作为分享中国经济盛宴的一张最稳妥的入场券。现在,一些最知名的投资者已经开始从房地产市场撤资,至少目前如此。

去年9月份以来,被视为亚洲首富的香港大亨李嘉诚卖出了位於上海和广州的写字楼和商场项目。他的次子李泽楷则在今年4月初以9.28亿美元价格出售了位於北京三里屯的一处综合物业。

今年2月份,只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发展房地产项目的(00410-HK)以52.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上海的两个写字楼项目。

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公司MGIPacific董事总经理博加尔(ColinBogar)称,目前看来,抛售房地产项目确实是明智之举。

在中国经济整体走弱的背景下,房地产似乎也不能独善其身。随着经济学家警告房地产市场供应过剩,开发商已开始下调小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在供应过剩加剧之际,许多房企还面临信贷紧张、下降、需求减少和竞争激烈的困局。

据地产谘询公司太平戴维斯中国介绍,今年3月份,上海甲级写字楼每平米售价达到6万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上涨1.4%,较2010年3月上涨65%。

但租金的上涨速度却没那麽快。地产谘询机构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的数据显示,

北京和上海两地写字楼的毛率(税前年投资)已较上年下降。

高纬环球驻上海的资本市场主管KentFong说,如此之低的已经促使部分投资者重新考虑在这一领域和地理区域上的投资选择。

据地产谘询公司仲量联行(JonesLangLasalle)称,今年季度,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总投资规模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这是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降幅,当时中国商业地产的投资规模下降了57%。

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季度的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7.7%,至人民币1.11万亿元。

当然,有卖就有买,买方通常是将当前价格下探视为逢低买进机会的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基汇资本(GawCapitalPartners)执行合夥人彭庆邦(HumbertPang)表示,他们认为现在是买入良机。

中国上述两个项目的售价也高於该公司的买入价。而中国很少出售整栋大楼,该公司过去主要开发和销售商业地产。

中国的首席执行长张欣说,有更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到国外寻求更高利润率。在本月举行的一个论坛上,她强调了中国目前很高的融资成本。她说,北京和上海房地产项目的租金率仅为5%,而银行贷款利率为7%,她因此有2%的损失。

她补充说,在曼哈顿,租金率为5%,但融资成本仅为2%。去年,张欣和来自巴西的合作伙伴收购了曼哈顿通用汽车大厦(GeneralMotorsBuilding)的股份。

张欣上个月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共计有220亿元人民币现金,正在等待市场出现调整。她说,去年夏天看到了轮信贷紧张行情。她说,「该公司已经感觉情况会变得更糟,流动性将会枯竭」。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房地产价值已经见顶。基汇资本的彭庆邦说,盈科中心9.28亿美元的价格相当於每平米不到人民币3.4万元。他说,在相同地理位置上找不到另一块地有同样的价格。他补充说,他的公司善于提取价值。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