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三月房价环比下跌 广州房价真的要暴跌了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22 23:18

日前,有关“房价暴跌论”的讨论占据了楼市话题的半壁江山,尤其是万科橙等项目“降价风波”扩大,进一步助燃了“挺涨派”与“唱衰派”的战火。住建部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的公开宣称,“房价暴跌是妄想”。

“明眼人都能看明白,这些所谓的"降价"以营销和噱头的成分居多,”某业内人士如此表示。他们认为,“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呈两级分化趋势,高端楼盘受限购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销售日趋平稳,而以刚需为主的楼盘将逐渐成为房地产的中流砥柱,看似扑朔迷离的楼市,实则正静待重整雄风的时机。”事实上,从去年4万元“限价令”中,依稀可以看出,政府在有意识的在加大高端住宅的调控,这一方面是为了避免豪宅推动房价上涨现象的出现,另一方面是释放政策力挺刚需的信号。

广州二三月房价环比下跌

中指研究院4月15日对外发布报告称,一季度,城住宅价格指数同比、环比涨幅均持续收窄;一季度累计涨幅为1.56%,较2013年四季度缩小1.08个百分点。十大城市住宅均价同比、环比涨幅普遍缩小,杭州、广州二三月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成交方面,报告显示,十大城市一季度成交量明显回落,同比下降19%,但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供应方面,住宅新增供应为近五年同期,同比增长4%,其中北京供应增长显著。半数城市库存量上升,广州、深圳出清周期缩短。来看,销售指标同比增速止升转降,但水平仍处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2014年一季度十大城市二手住宅总成交(1.00,0.000,0.00%)量为16.26万套,受去年高基数及季节性因素影响,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同比下降52.4%,环比下降24.3%;上海、北京、广州月均分别成交1.52万套、0.77万套和0.58万套,占十大城市的比重超过五成。

投资额增速小幅回落,中部地区同比增速最快,东部占比下降;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止升转降,仅二线城市同比增长;资金来源整体增速明显放缓,定金及预付款、个人按揭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2014年一季度,300个城市各类用地推出量同比下降3.6%,成交量同比大幅下降12.8%,前两月市场维持火热,3月成交热度消减;价格方面,300个城市各类用地楼面均价上涨显著,同比上涨27.0%,溢价率为13.0%。房企扩展一线布局,稀缺地块争抢白热化;各类城市,土地市场分化显露,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及金额同比增长迅速,二、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小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