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楼市降价潮袭来 二线城市不乐观一线城市被看好(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16 16:14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崩盘论”固然站不住脚,但不可忽视的是,楼市降价潮正在袭来。原本存在的城市间分化有了重新布阵,部分二线城市市场预期不再那么乐观,但一线城市依然被看好。

业内人士表示,“崩盘论”固然站不住脚,但不可忽视的是,楼市降价潮正在袭来。原本存在的城市间分化有了重新布阵,部分二线城市市场预期不再那么乐观,但一线城市依然被看好。

记者在网上查询看到,广州时代花生项目的确推出了“即享88折、成交即有机会抽取大奖”的优惠。然而有广州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确实有开发商出于回笼资金需要,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但都是正常的促销,而且是小范围的。”时代地产方面也回应报道称,这仅是公司例行营销动作,没有特别的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崩盘论”固然站不住脚,但不可忽视的是,楼市正处于“裂变”之中。原本存在的城市间分化有了重新布阵,部分二线城市市场预期不再那么乐观,但一线城市依然被看好。

降价销售背后的高库存

“1月、2月恰逢楼市淡季,确实有开发商出于回笼资金需要,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吸引购房者,比如敏捷在1月的“新春淘房特惠季”,据说折扣达到8.5折。但都是正常的促销。”有广州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

而记者查询了解到,1月敏捷地产以306套的成交套数和28693平方米的成交面积,成为广州楼市1月份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的双料。另一组数据似乎也表明,行情并没有那么糟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广州房价同比上涨18.9%,深圳同比上涨18.2%。

另对于杭州楼市的降价风波,有杭州本地人士告诉记者:“更多的是为了跑量实现快周转,而不是资金链问题,更不是对市场预期的悲观判断,今天(25日)德信在杭州差点又拿了一块地呢。” 而在2月18日,德信置业以总价 174687 万元竞得杭州艮山路地块,楼面价 12433.03 元/平米。

虽目前尚未形成全面降价跟风,但中原地产的研究认为,杭州和常州的商品房库存都创新高。据其统计,杭州2013年末存量突破11万套,约1464万方,同比2012年末存量面积增加41.05%;2013年末常州商品房可售余量达1173.82万平米,可售周期近20个月。

不过在上述杭州本地人士看来,那也不足以崩盘。“只要限购限贷一放开,外地人都能来把杭州这点需求量消耗掉。”她表示。

一线城市依然被看好

事实上,近期楼市已经处于多重利空的论调之中。受楼盘降价销售、个别银行停贷传闻的影响,周一地产股整体跌幅近5%。截至收盘,格力地产等6股跌停,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和金地集团跌幅也超6%。

不过对于市场的悲观情绪,地产大佬任志强表示,不可否认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占主导地位的拉动,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

的确,在部分城市出现降价促销的同时,北京、上海等地还冒着“日光盘”。上上周,位于北京南六环的熙悦春天里,均价2.3万/平,首期开盘即售罄,当天销售10亿。泰禾旗下的高端别墅“北京院子”,也开盘当日宣告售罄,实现销售18亿。而在上海,千万豪宅——绿城上海御园,22日推出250套房源,3售罄。

国信证券研究员钟正生也表示,一线城市和非一线城市的供求格局不同,大开发商和中小开发商的融资压力各异,这是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生态。事实上,今年1月一线城市拿地热情不减,也表明不同开发商资金压力出现分化。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没有大的变化,北上广一线城市还是会继续上涨的,但涨幅有所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