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广州一二手豪宅售价下降 今年量价将持续低迷

房天下  2014-04-09 14:31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州住宅成交量下降。由于楼市调控的不确定性和市场的不明朗,导致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其中,豪宅市场更是出现一二手房售价均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

房天下讯: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广州住宅成交量下降。由于楼市调控的不确定性和市场的不明朗,导致买家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其中,豪宅市场更是出现一二手房售价均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

一季度部分区域部分区域一手豪宅售价环比下降, 如荔湾、越秀和白云区。随着询盘量继续下降,住房位于非中心地区的个人卖家叫价开始松动。二手房豪宅买家信心的减弱导致售价环比轻微下跌1.0%至36,100元每平方米,是自2012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下跌。

据仲量统计,一季度广州开发商推盘更谨慎,两个项目推迟开盘。由于改善型住房需求和投资型需求减少,伴随着季度新推盘的减少,一手豪宅市场成交量低迷,与2013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为215套。尽管所有高端住宅的区域市场都经历了询盘量和成交量的下滑,但珠江新城和天河北的房价表现,相较于其他非中心区域市场表现仍更为稳定。

开发商销售压力上升 成交量将持续走低

今年全年预计豪宅市场竣工量为4,300套,远超去年全年竣工量的526套,开发商销售压力上升;本年度将完工的住宅项目只有约50%的单位已售出,也增大了个别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高级经理曾丽表示,受制于个别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增加,不排除他们对二三线城市的项目采取降价措施,而一线城市,仍然保持平稳定价的态势,并继续积极在一线城市扩张增加土地储备。另一方面,我们预计政府继续会从中长期内加大中低端住房土地供应,来缓解刚需。但是,短期内住宅市场,特别是针对高端住宅的价格走向,仍将受市场信心不确定因素所主导。

曾丽预测,买家浓厚的观望情绪将持续全年,谨慎的市场氛围预料难以在年内改善,将使成交量持续走低。信贷市场将继续趋紧,并且由于成交量低迷,预计地产商将面临现金流压力,部分开发商很可能降低一手房售价以提升周转率。二手豪宅市场方面,预计成交也将较低迷,有资金回笼压力的业主将会降低售价,预计买家议价能力将持续提升。由于受到未来房产税的影响,原本计划长期持有物业的投资型业主会缩短投资周期提前抛售,也将使二手豪宅市场供应增加,使今年售价下行压力增大。曾丽表示,除了上述因素影响,住宅市场仍然短期内由政策性主导。国家提出“双向调控”方针,预计整体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是,为了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假设住宅成交量继续萎缩,不排除政府有限度地通过短期调节措施来稳定市场交易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