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超1.2万套新货“压顶” 部分楼盘吹风价不降反增

广州日报  作者:潘彧、林琳  2014-04-09 09:40

[摘要] 记者了解到,4月份尚有超过1.2万套新货待售,部分楼盘吹风价不降反增。业内人士直言,目前楼市处于胶着状态,不排除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压力降价的可能性,由于楼价长期看好,若出现大幅降价,可以考虑出手“抄底”。

4月1日至7日广州全市网签环比前一周下跌超过50%

清明三日,广州市一、二手成交量均下滑明显。不过,一手楼看楼“人气”稍旺,尚能赚“吆喝”,而二手楼的看楼量同比去年打了“一折”,冷场明显,中介直言“我们现在努力去卖一手楼了”。记者了解到,4月份尚有超过1.2万套新货待售,部分楼盘吹风价不降反增。业内人士直言,目前楼市处于胶着状态,不排除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压力降价的可能性,由于楼价长期看好,若出现大幅降价,可以考虑出手“抄底”。

一手:

三天假期签约跌六成

清明节三天,一手签约量出现大幅下降。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从4月5日至7日,三天时间内,广州市十一区一手签约量仅仅为280套,日均签约量不过百套。比上周同期跌幅超过六成。而比起去年小长假的455套,签约量也下跌接近四成。

从4月1日至7日,一周时间内,广州全市网签仅为886套,环比前一周下跌超过50%。

虽然没有赚到签约量,但一手楼的“吆喝”却赚得挺足。记者在假期里走访市场发现,购房者并未像想象中那样遵循“清明不买楼”的“古训”,依然有不少购房者冒雨“出击”看一手楼,多个郊区盘客流量虽然同比斩半,但并未有“冰封”的情况出现,部分认筹中的楼盘甚至意外火爆。

二手:

清明看楼量减九成

和一手现场的人气相反,清明三日,广州二手市场一片冷淡,二手中介争相投入“一二手联动”的怀抱。

以满堂红市场部提供的数据为例,“小长假”3天里,全市总看楼人次为460人次,看楼主要集中在天河区、海珠区,数量分别为143人次、176人次。“我们在天河、海珠大概各有40多间门店,也就是平均每天40~50人次左右,每间店每天平均1~2人次。”满堂红市场研究部人士告诉记者,去年的清明假期期间情况相对较好,光是天河就有看楼客700人次,平均每家店每天有4~5人次。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清明节假期(4月5日~7日)二手楼市买卖看楼量大概是3月同期(3月5日~7日)的十分之一左右。

“今年中介都努力去卖一手楼了。”一个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二手联动”已经成为广州中介的定位。据了解,满堂红去年的一、二手业务比例为3:7,而目前已经转变为6:4。

满堂红数据显示,4月5日~4月7日市场新增售盘为40个,买卖成交量比去年清明同期减少10%左右,三天共成交约30余宗,均价为19790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16%。

据了解,二手成交的物业中,主要是永远热销的学位房。梁燕明透露,在这个学位房销售旺季的时间内,总价百万元左右或低于百万元的小户型名校学位房,“不过夜”的现象时有发生。

业内观点

房价若不打折 4月销售或难火

记者从市场中了解到,尽管目前供求双方均表现平淡,但巨量新货入市的压力已在酝酿之中。4月,广州市将迎来推货小高潮,将有不少于1. 2万套新货“压顶”。

记者发现,本月新货涵盖了整个广州十一区,其中中心五区以均价两万元以上的大户型为主,而郊区盘源则有各种户型待选,吹风价普遍持平或稍有上涨。

不过,虽然吹风价“坚挺”,但最后售价如何仍难预料。“现在楼市属于僵持阶段,最后的售价是否会出现下跌,还要看不同开发商自己的资金情况。”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对记者表示。

邓浩志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除非真正价格打折,要不然4月份销售情况堪忧。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4月二手楼市总体情况可能会略低于3月,但估计只会比3月略降2%~3%。而“五一”应该是楼市的一个重要节点,预计一手价格届时可能出现一定的调整,冲击二手市场。

 相关新闻:

3月广州仅24盘入市同比跌53% 全新盘占六成创新高

三月广州24盘推新未见明显让利 房企热情不高

4月广州楼市将现打折潮:18楼盘优惠力度将提升

抢跑“五一”:4月新货供应暴增 四成在售楼盘有打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