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以价换量开局 一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跌4成

新快报  作者:邓苏梅   2014-04-04 08:00

[摘要] 银行放贷难、成交低迷、房企降价促销……2014年第一季度楼市落下帷幕,成交量同比去年大幅萎缩。据相关网站数据中心统计,一季度广州一手住宅共网签了16194套,同比大跌40%,均价为13833元/平方米,同比跌2.5%。

银行放贷难、成交低迷、房企降价促销……2014年季度楼市落下帷幕,成交量同比去年大幅萎缩。据相关网站数据中心统计,一季度广州一手住宅共网签了16194套,同比大跌40%,均价为13833元/平方米,同比跌2.5%。业内人士分析,一季度成交萎缩主要受政策和市场观望气氛影响,预计二季度随着楼盘推新数量的增加,市场活跃度将会明显提升。

阳春三月广州楼市“倒春寒”

从2014年1月份开始,楼市开始降温,广州成交量环比12月份出现超过一成的跌幅,同比更是锐减了近五成。受春节假期的影响,进入2月份,成交量继续向下,包括广州在内的不少城市开始出现降价促销的现象。三月份虽然成交量有所回升,但是和传统“阳春三月”仍有不小差距。相关网站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广州全市一手住宅共网签16194套,同比去年大跌40%,合计面积184.6万平方米,同比跌42.5%。

造成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原因,除了受春节假期冲击之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策因素影响也较大。银行放贷难现象市场原本预计在今年初有所缓解,但是却未有体现。从1月至3月份,包括各大银行在内的广州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然普遍上浮,少则5%,多则达到20%,同时放贷时间也普遍延长,有些中小银行甚至用高利率换取更快的放贷时间,在提高了购房门槛的同时也加重了购房负担。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份起,广州二手市场上,买家一次性付款的比例持续保持高位,约占总成交的四成。持续从紧的信贷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力是比较大的,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分析表示。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除了信贷政策之外,去年10月份出台的“穗六条”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外籍人士购房社保年限从一年提至三年,又将一部分买家挡在了门槛之外。

中地行市场部总监吴荣超表示,实际上去年下半年的成交量较上半年已经有所降温,今年季度市场表现是延续了去年年末的行情。另外,由于处于政策敏感窗口期,导致了开发商以及买家双向观望。

开发商以价换量开局 一季度广州楼市成交量跌4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