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总投资超3700亿 引广州房企齐"下乡"

——《透过旅游看地产》之广州旅游地产概况

房天下  2014-04-03 16:21

[摘要] 2014年,珠三角地区人均GDP已逾13000美元,人均住房面积超35平方米,未来商品住宅需求将下降,旅游休闲地产、新型商业、文化地产、养老地产、泛乡村地产等将大量兴起。房地产在经过十年的“黄金期”后也迎来新契机,未来十年将由常规房地产转向休闲度假类产品,旅游地产将在房地产“闲时代”里乘势而上。

编者按 随着环境质量的下降和人们对住房要求的提高,“旅游”、“健康”、“养生”等成为时下高端购房者置业关注的热词。旅游地产行业也成为房企投资的新热点。数据显示,90%以上开发商进入旅游地产,目前投资项目已超3000个,遍布85个城市地区。中国旅游业每年增长达10%,2013年投资总数超3700亿!而在广州,恒大、碧桂园、保利、雅居乐等大型房企也都纷纷“下乡”涉足旅游地产,成为企业谋求转型,走多元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房天下精心策划《透过旅游看地产》,展现广州旅游地产发展新动向。

房天下讯 2014年,珠三角地区人均GDP已逾13000美元,人均住房面积超35平方米,未来商品住宅需求将下降,旅游休闲地产、新型商业、文化地产、养老地产、泛乡村地产等将大量兴起。房地产在经过十年的“黄金期”后也迎来新契机,未来十年将由常规房地产转向休闲度假类产品,旅游地产将在房地产“闲时代”里乘势而上。

广州房企旅游项目 旅游地产 广州旅游地产

旅游地产满足现代人生活的新需求

在很多外行人的印象中,旅游地产可能是建设在旅游景点周围的房地产项目,具体而言,旅游地产是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包括休闲度假村、旅游景区主题休闲公园、分时度假酒店、海景住宅、景区住宅等。所有与旅游业相关的物业类型主要包括四类:旅游景点地产、旅游商业地产、旅游度假地产及旅游住宅地产。其表现形态有休闲度假村、主题公园、旅游培训基地、会议中心、产权酒店、分时度假酒店、高尔夫度假村、风景名胜度假村等旅游房地产项目。

面对开发商集体发力旅游地产,业界的分析人士都普遍认为现在在国内发展旅游地产的前景仍然比较大。对于现代中国人来说,房产的需求很重要,旅游的需求也很重要。两个叠加在一起,就是旅游地产的强劲的需求。”而从市场需求到政府,房地产现在在政府不断的调控、收缩下,传统的模式就开始发力转入旅游地产。

住房与建设部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几年高速增长,将要进入新阶段。房地产开发将从以住宅开发为主向商业、写字楼、旅游地产等服务型地产转变,这是城镇化率超过50%,人均收入水平超过8000美元以后的必然特征。

据相关数据显示,广东2013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3.3万元,其中广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066元,增长10.5%。人们在收入水平提高之后,一般先解决住房问题,现在住房问题也解决了相当一部分后,这两年我们国家对汽车问题解决得很快,居民有车有房之后便开始追求精神上的享受,旅游则成了很多一线城市,尤其是像广州居民的。而旅游地产作为全新生活方式的载体,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满足人们在生活中旅游、在旅游中生活的双重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