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联营业收入25亿"龙头"稳固 金融服务成新增长点

房天下  2014-03-27 14:40

[摘要] 涉足资产管理、金融服务领域两年的世联行,在2013年资产服务和金融服务两项业务分别带来13,197.60万元和6,985.92万元的收入,两项业务增长率均高于主营业务,其中面向小业主的“家圆云贷”产品推出半年,收入达890.39万元。

3月27日,前不久刚更名的世联行发布2013年年报,该报告显示2013年营业收入为25.63亿元,同比增长36.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8亿元,同比增长50.64%。涉足资产管理、金融服务领域两年的世联行,在2013年资产服务和金融服务两项业务分别带来13,197.60万元和6,985.92万元的收入,两项业务增长率均高于主营业务,其中面向小业主的“家圆云贷”产品推出半年,收入达890.39万元。

代理、顾问业务市场份额持续领先 代理龙头地位稳固

2013年世联行实现代理销售额3,175亿元,收入18.63亿元,同比增长42.83%,市场份额提升至3.9%。四年来,世联行代理销售额和收入远超市场和开发企业增速,四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3%和36%。利润四年复合增长率为20%,高于行业内其他主要竞争对手。2013年世联行顾问业务在2013年实现收入4.7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成绩属于过去的,对于新的一年世联行市场份额是否会一如既往,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表示,代理行吃的是增量钱,而今年房地产行业总增量会下滑,就要靠份额来支撑。陈劲松表示世联行今年总份额会大比例提升,对此很有信心。

2013年世联不断扩张,规模优势逐步显现。该报告显示,世联在范围设立了58家子公司,较2009年上市时21家子公司新增37家, 2013年有13家子公司(含控股公司)销售额过百亿,17家子公司收入过5000万,世联行布局已基本完成。

世联年收入25亿龙头地位稳固 金融服务成新增长点

独创金融产品 资管及金融服务成为新增长点

从2012年起,世联就先后通过股权收购方式涉足资产管理、金融服务领域。该报告显示,2013年度资产服务和金融服务两项业务分别带来13,197.60万元和6,985.92万元的收入,两项业务增长率均高于主营业务。金融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7.21%,其中,作为中介行首创的金融产品“家圆云贷”推出半年,收入达890.39万元。据世联行CEO朱敏介绍,面向小业主的“家圆云贷”在2014年一季度在城市推广方面已经完成了80%,即约有一半的子公司都有该产品。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也表示世联行开始云服务,认为在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年,房地产服务才真正开始,未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世联年收入25亿龙头地位稳固 金融服务成新增长点

在金融服务领域,房天下也推出了金融服务平台,世联行以代理业务为基础推出的金融产品有哪方面的优势呢?房天下编辑特此咨询了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陈劲松表示世联行不是网站,作为一个房地产服务公司,主要以线下服务客户为主。“家圆云贷”区别于其他金融产品主要有两点,,该产品是基于线下销售代表管理的;第二,它也不是银行现成的产品,而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的。最后,陈劲松表示今年世联行的金融业务目标是比去年增长100%。金融服务或成为世联行新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