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北方龙头房企挺进广州 中化方兴重磅落子南沙

房天下   2014-03-19 16:16

[摘要] 2013年12月18日,方兴地产南沙新区蕉门河中心区南滨水角项目开工仪式启动。由此,方兴地产落子华南的重大战略也正式浮出水面。

2013年12月18日,方兴地产南沙新区蕉门河中心区南滨水角项目开工仪式启动。由此,方兴地产落子华南的重大战略也正式浮出水面。

其内部人士认为,本次布局可以看作是方兴地产公司战略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其落子广州南沙新区堪称公司进驻华南区域的标志性事件。

打开方兴地产官网,可以看到其强硬的实力。其官网的公司介绍描述到:“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方兴地产)是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房地产和酒店业务的旗舰企业,于200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HK.00817)。”

其中提到的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跨国企业集团,已23次入围《财富》全球500强,2013年名列第119位。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以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作为主营业务之一的中央企业,方兴地产是中化集团在该主营业务板块的平台企业。

而尽管在北方已赫赫有名,但方兴地产在广州,普通购房者对其却知之甚少。业内次表现出对方兴地产关注时,是在2013年9月27日,方兴地产以“新信国际”一名夺下南沙蕉门河中心区南滨水角东、西两地块之时。

首进广州选定南沙 将建粤港澳合作样板区

2013年9月27日,南沙一口气出让6宗地块,当时业内已收到消息,将有一家大型北方房企前来参战,如果其成功夺下该地,那广州战场又将增添一位实力干将。

由于方兴地产竞拍的两宗地限制条件多,原本以为是绿地的囊中之物,但却被一家地产界极不熟悉的贸易公司——新信国际以底价夺得,据业内人士透露,该公司背后财团正是活跃于北方的房企——中化方兴,方兴地产近期向外界透露,下半年仍会购些土地,广州有洽谈的项目,未来仍会坚持其高端定位的战略。【相关新闻:土地资讯:南沙地价迈过5字头大关 开创南沙卖地新纪元

>>>踩地新闻:南沙新推6地稳坐“地王位” 处楼盘密集区交通便利

本次入主南沙,方兴地产付出了19.53亿的土地出让金。成功斩获蕉门河中心区总建筑面积56.8万平方米的南滨水角项目开发权。据悉,方兴将在该地块建设大型综合体社区,由此推进南沙新区建设,快速树立区域发展标杆,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

方兴地产选择广州南沙新区作为其破局华南板块的桥头堡绝非偶然。

自2011年,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开发南沙,再造一个新广州”口号以来,南沙新区发展全面提速。2012年南沙新区GDP已超过800亿元,是2002年的13倍,总人口约70万。

据了解,方兴地产入驻的南沙新区位于广州市最南端,地处珠江出海口,是大珠江三角地理几何中心,是珠江流域通向海洋的重要通道,也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的枢纽节点和我国南方重要对外开放门户。南沙新区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等之后又一个重要的新区。

该区域一即可覆盖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核心城市,交通网络体系发达,区域战略价值不言而喻。同时,未来广州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为“南拓”,其中,南沙新区将成为广州外围优化拓展的重点。

产业规划上,南沙新区把航运物流、装备制造、科技智慧、商业服务、旅游健康作为未来发展的五大主导产业。目前区域内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客货运码头可直通香港,并可在码头直接办理出关手续。邮轮母港、商务机场等重点基础设施也在规划中。

据介绍,南沙新区的政策优惠力度也体现出相当的优势。其中,《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中明确赋予新区七大类37条优惠政策,设计财税优惠政策、金融政策、与港澳往来便利化、扩大对外开放、土地管理政策、海洋管理、社会事业与管理服务政策等。此外,南沙新区正在申请自贸区。

专家表示,南沙新区位于珠江出海口,港澳、辐射内地,是联结珠江口两岸城市群的枢纽性节点和我国南方重要的对外开放门户,在中国经济及区域上的战略意义和地位。方兴目前所开发的项目所处的蕉门河中心区区位优势和价值毋庸置疑。未来无论在政策、产业、城市建设三个维度上都必将起到示范作用,成为首创南沙新区粤港澳合作发展的战略样板。

在南沙新区项目规划上,方兴以世界经济发展以及国际产业发展趋势为基础,提出项目发展的定位、方向、策略。而新兴经济体由制造中心向市场中心转变的趋势,必须以高端产业要素作为区域内的布局。把握全球制造也及服务业领域跨国公司区域性研发、财富、营运、销售的市场机遇。

根据南沙新区打造全球产业创新中心、国际先锋智慧之城,引领中国产业变革的智慧中枢以及引领中国智能城市发展的策源地的关键性定位,以及方兴项目位于的南沙新区明珠湾区起步区计划用十年打造成新型城市化典范的规划,方兴地产将项目定位为建设成具有粤港澳合作服务功能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