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马年首个房产新政 商场预售需冻结三成面积防风险

新快报  2014-02-28 08:39

[摘要] 近日,马年的首个房地产市场新政由苏州市政府发出。苏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商业房地产项目管理意见的通知》规定,可分割出售的商业项目预售前需划出约三成的面积作为风险防范资产予以冻结,被业内人士称为商业地产“限售令”。

马年房产新政出台,苏州颁布商业地产“限售令”

近日,马年的房地产市场新政由苏州市政府发出。苏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商业房地产项目管理意见的通知》规定,可分割出售的商业项目预售前需划出约三成的面积作为风险防范资产予以冻结,被业内人士称为商业地产“限售令”。

新规限售商业禁“售后”

据悉,苏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商业房地产项目管理意见的通知》规定,可分割出售类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在预售前都必须划出一部分房产作为风险防范资产予以冻结。具体规定为,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下的项目,需划出不得低于地上总建筑面积30%的面积冻结不许预售;而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需按地上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划定。冻结时间为三年。冻结期内,这部分划定的面积不得销售、抵押和转让;同时,该新规还全面禁止针对商业地产领域普遍存在的“售后”。该新规还指出,将提高新建商业房地产项目货币资本金监管标准,在现行标准上增加50%。根据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商业房地产项目按基础完成、结构封顶分别解款30%、20%,在预售阶段如无售后现象,在项目竣工交付后一个月内可全额解款。如出现“售后”现象,货币资本金余额部分将予以冻结,直至整改完成。

商业地产热潮引发过剩危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商业地产“限售令”的出台,反映出当地政府对商业地产开发过剩的忧虑,不惜出台最严格的限售令以谨防未来可能产生的商业地产泡沫。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指出,此次苏州率先出台新政进一步规范商业地产,将对国内其他面临同样风险的城市有一定的启迪意义。在苏州之后,可能其他城市也会相继出台类似的商业地产调控措施。陈仲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地方政府能重新审视过去几年的商业地产的发展政策,全面评估地方商业地产风险,以更加务实的态度预测未来需求及部署土地,应通过完善规划选址、业态布局等,优化商业业态结构及用地布局,让商业地产走上更健康的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