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二手房: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4-02-20 00:00

[摘要] 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走势、经济运行规律、金融改革模式、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和房地产行业格局的不断变化,房地产业应该具备更多新思维的融入。

无论小米是不是做房地产,但在今后,房地产建立互联网思维是相当迫切和现实的。

————房天下二手房

更多房天下二手房的博文,请点击//blog.soufun.com/blog_33333699.htm

 

近日,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在亚布力论坛上演讲时说,他前几天去小米公司探访,发现所有人都在研究互联网怎么影响和改变房地产。冯仑说,他干房地产行业这些年一直很踏实,对未来走势也很自信,但参观完小米公司,自己却有点坐不住了。“去了小米,雷军就问了一个问题,房子为什么不能削一半价去卖,当时我们有点蒙,这家伙!小米现在准备做房地产了?

小米产品的简单以及粉丝经济,包括它的服务、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所有这些都在颠覆我们。突然一下子发现,互联网将改变一切传统行业。”

无论小米是不是做房地产,但在今后,房地产建立互联网思维是相当迫切和现实的。

房地产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电商、移动互联网将成为房地产营销的未来核心发展模式。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房地产企业,借助平台的力量,借鉴知名电商的商业模式,将产业链的上下游全线打通,利用房地产企业充沛的金融资源为其提供服务,更好的卖房地产之流量。目前房产电商竞争态势已经全面升级,建平台、抢资源、做规模、占先机。电商也从当初网上拍卖、秒杀的星星之火,发展到现在被多路资本看好、各种平台对擂的燎原之势。“无电商,不营销”正成为房地产营销界的流行语;微博、微信、微米等移动互联终端更成为当下地产营销的“三国杀”;数据、移动、平台三大法宝也逐渐成为当今房地产营销新模式的利器。

同时,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走势、经济运行规律、金融改革模式、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和房地产行业格局的不断变化,房地产业应该具备更多新思维的融入。

房地产的全产业链思维:未来的房地产业将进入多业态联合开发模式。房地产其实是一条巨大的产业链:由居住、、商业、旅游、体育和娱乐、工业、农业、综合用途、其他用途房地产等各类业态组成的产业链,目前最常见的各种业态关联开发的综合体项目;由房地产上游的资本市场和下游的产业市场等各类市场组成的产业链。

房地产的金融化思维:未来房地产的金融属性将会大于其产业属性,因此应当更多的从房地产投融资市场看待和操作产业市场。同时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房地产的未来会快速转型,会更具精细化分工,房地产产业市场更多的会成为房地产资本市场的载体,产业市场会逐渐沦为资本市场的雇佣商和服务商,资本市场必将主导行业的未来格局和发展模式。去年万科地产入股徽商银行,不但更好地满足公司自身及其合作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更极大的满足了社区金融服务上的需求,打造了全新的社区金融,将金融服务变得更加便利化、互联网化、符合现代消费趋势。

房地产的跨界整合思维:房地产企业的未来转型已经不仅仅是涉及房地产行业内的转型,更多的是通过做加法玩转跨界经营,构建房地产的跨界整合模式。近几年,房地产企业频繁涉足矿业、能源、体育、文化、酒业、金融业等行业,预示着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将呈现出新的特征和趋势。从2009年开始,绿地集团、复地集团、华润置地集团、越秀集团、莱蒙集团、万科地产等相继进入金融业,2013年更因恒大高调进入健康产业而使房地产的跨界整合达到沸点。房地产的市场总量是有天花板的,未来的上升空间也会有限,未来的房地产必将完成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新思维、新境界、新格局,先来破局,而后建立新的规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