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 不怕二手房买卖纠纷多

南京报业网   2013-12-13 14:55

[摘要] 现在的人买房,寻求房屋信息,主要从三个方面,一是从网上或报纸上搜索房屋信息;二是通过中介公司推荐的房屋信息;三是亲朋好友介绍的房屋信息。对于来自方方面面的信息,作为买方难以辨别信息真伪。

今年以来,二手房买卖成交量已经接近4万套。由于不少购房者对二手房买卖不了解,导致出现大量纠纷。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风险?为此,南京市住建委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特别列出了三大条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供购房者参考。

辨别信息真伪,核实房屋状况

现在的人买房,寻求房屋信息,主要从三个方面,一是从网上或报纸上搜索房屋信息;二是通过中介公司推荐的房屋信息;三是亲朋好友介绍的房屋信息。对于来自方方面面的信息,作为买方难以辨别信息真伪。详细的房屋信息必须与登载信息的卖房人或中介公司联系,详细了解房屋的权属、房屋的实际状况。房屋的建筑年代和房屋的规划用途应以房产证上记载的或房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权属证明为准。房屋的权属瑕疵,是指该房产是否设定抵押权、是否被司法或行政限制,是否被拆迁冻结,购房人可以要求房屋权利人提供房产登记部门出具的相关权属证明。购房者还要了解该房屋里的户籍人员情况,是否是权利人或与权利人的关系,权利人能否有权将户籍人员的户口迁出,尤其是。

选择正规中介,签订委托合同需谨慎

不论你委托给中介出售,还是中介为你物色买家,你一定要谨慎对待。要认真了解该中介机构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取得房地产经纪企业备案证明。

卖方在选择好中介机构,在签订房屋委托出售合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要明确出售的房屋总价包含哪些项目,税费如何承担,千万不要采取价格、税费包干,超出部分归中介的方式;二是要明确委托中介的具体事项及中介应尽的责任;三是要明确委托期限及委托方式,是委托还是非委托,不能轻易收取中介给付的所谓定金;四是明确中介的标准和支付时间,明确若中介未能促成交易的,委托期限到后,卖方是否支付中介的服务费,避免后期扯皮;五是要明确双方的违约责任。

防范阴阳合同保障自己的权益

房地产买卖在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中,按照政策法规,双方应交纳相应的税费。但买方或卖方往往为逃避税收,隐瞒真实的交易价款,在办理房产转移登记时,提交给房产登记部门的买卖合同中有意压低价款,以达到少缴或不缴税费的目的。但此种做法带来的后患无穷。首先,若买方以登记部门受理的合同价款及填报的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中的价款进行付款,卖方则无可奈何,难以收回全额房款;其次,若买方因填报的价款过低,无法贷到一定额度的贷款,则无法支付卖方的房款。另外买方很可能在下次卖房时,在按买卖差额款交纳营业税时,因买价过低,差额过大,而需多交营业税。因此,双方千万不要只看眼前利益,而留下后患。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