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呼吁:尽快推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上市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北京)  作者:左永刚   2013-12-09 08:34

[摘要] 无缘IPO重启后首批上市企业,再融资仍然不够明朗,再加上银行惜贷,不少房地产企业难愈资金伤口。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需要响应率更高的资金。

无缘IPO重启后首批上市企业,再融资仍然不够明朗,再加上银行惜贷,不少房地产企业难愈资金伤口。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需要响应率更高的资金。

12月6日,平安银行在深圳举办的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现场,寻求与平安银行合作的房地产企业不在少数。在这场以“明道与取势地产新十年”为主题的论坛上,汇集了恒大地产集团、卓越置业集团、协信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上置集团、富华国际集团等房地产企业的高层。此外,还吸引了银行同业者的参与。记者采访的多位房地产企业高管认为,地产新十年,应有效发挥金融引导作用,让地产与金融回归良性互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在论坛上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房地产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

房地产企业对于资金需求可以从一组数据看出,2013年,房企海外债券融资整体呈现出加速升温的趋势。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上市房企前40强的监测显示,今年1-11月,40家上市房企的海外债券融资额达1238亿元,同比上涨153.1%。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表示,“将来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几千亿元的融资平台,你只是一个打工的。”

除了大型房企外,中小型房企对多元化融资渠道的需求也比较强烈。在未来城镇化建设加快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依然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房地产这一类金融行业未来十年更需要平安度过,这就需要提高地产与金融的融合度。

“房地产在国外属于类金融业,有非常强的金融属性。”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论坛上再次呼吁尽快推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上市。

“房地产企业更需要资金响应率高的资金。”一位出席论坛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首席财务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传统的开发性贷款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尤其是中等以及中等偏上的房地产企业需要资本金性的贷款。

“目前,平安银行已经给予我们50亿元的授信。”上述首席财务官向记者透露。

据记者了解,平安银行在房地产行业内选择了50家优质企业,支持房地产企业做大做强。今年5月份平安银行成立地产金融事业部更显示出平安银行对于房地产业未来10年的信心。不仅如此,据记者调查,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成立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在成立了18个分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平安银行总部地产金融事业部的人数就达到200多人,显而易见,平安银行已经开始布局未来十年的地产金融业务。

上置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认为,在未来10年的房地产发展中一定是点对点的服务,而平安银行作为一个全牌照、综合性金融服务商,全产业链链条服务将成为亮点。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平安银行将一手抓客户体系建设,积极与主流开发商和房地产的龙头企业结成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一手抓业务创新,充分发挥平安特有的综合金融优势,满足房地产企业多元化、一站式的金融需求。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