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措施 年末房价或将降温

山东商报   2013-11-27 14:59

[摘要] 最近,多个城市陆续出台调控措施,延续了三中全会前北上深等城市加码行政调控手段的特色。相关专家预测,调控措施将带来楼市短暂的降温。

最近,多个城市陆续出台调控措施,延续了三中全会前北上深等城市加码行政调控手段的特色。相关专家预测,调控措施将带来楼市短暂的降温。

多地出台调控政策

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先后收紧了调控措施。从10月11日,深圳推出“深八条”,到11月8日,上海推出“沪七条”,加上广州,一线城市已全部出台加强楼市调控的政策。

18日,广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将外地购房者社保缴存年限由1年延至3年,同时,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七成。

22日,武汉市公布了七条楼市调控措施,从外地人限购升级、保障房建设提速、加强土地供应、加强市场监管等6个方面升级调控,被称为“汉七条”。主要内容包括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在本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时间从原来的1年调整为2年,并仅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同时,“汉七条”提出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抓紧研究调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本轮调控,仍然突出限贷限购的传统措施。在限贷方面,深圳、上海等城市均将二套房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七成。在限购方面,上海、广州等城市均提高了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门槛”。

山东商报

目标压力大楼市政策被迫加码

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没有提及“房地产调控”,并强调淡化政府对市场的过分干预。但由于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来房价过快上涨,一些城市完成调控目标的难度加大,不得不紧急采取措施。

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当中,新建的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仅温州(楼盘)一地下降。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价格均同比上涨超过了20%。21个城市房价涨幅高于10%,还有26个城市涨幅在8%-10%之间。

从目前的市场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超过10%的一些大中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非常困难,一些涨幅在8%-10%之间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的难度也很大。在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够快速见效的还是这种传统的调控措施,希望以此稳定市场预期,并限制一部分购买力量,达到给房价降温的效果。

限购限贷行政调控仍将持续

最近各地方收紧调控,已由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预计还有价格上涨较快的城市跟进,出现一波多城市调控收紧局面,年末楼市可能因政策基调的从紧而转入平淡,整体房价涨势可能有所放缓。

不过也有人担心目前的所谓调控新政策,仍然是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只是将部分购房需求进行了延后,但这些需求始终会释放,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后期市场还有可能重新反弹。

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中,要想完全依靠市场化措施完成调控目标确实比较困难。专家表示,目前正在尽力通过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加大土地出让和保障房供应等市场化措施来调控楼市,但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短期内还得采取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

 相关新闻:

调控升级延伸至二线 改革红利主题继续活跃

“穗六条”发威 超七成二手房降价成交

11城出台楼市新政 住建部约谈致二线城市调控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