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严查房地产中介 20家中介被要求规范经营

鹤山楼市猪事丁   2013-11-22 03:30

[摘要] 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十种违法违规行为。市工商局、住建委、公安局集体行政约见了链家、我爱我家等20家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

(财新网)从11月21日起到明年2月底,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非法从事群租房业务为重点的房地产经纪行业违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查处十种违法违规行为。昨天(11月21日)上午,北京市工商局、住建委、公安局集体行政约见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中原、安信瑞德、中大恒基等20家大型房地产经纪机构。

20家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北京晚报》透露了上述消息,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禁止在小区、路口擅自戳设广告牌,清理店堂门窗张贴的房源信息等,违规操作且情节严重的经纪人,将限制其从业资格,停止其执业资格注册。

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崔建立称,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执业人员为吸引客源,随意在网站和门店发布虚假的房源信息,“押金不退”以及“租金延迟支付”等问题依然存在;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委托人隐瞒房屋相关权属状况、价格等重要事项,从中牟取高额差价;还有部分经纪机构超出自己的经营范围,擅自以自己的名义出租委托人的房屋,推高房屋租赁价格。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副总队长 月介绍,群租房中卫生、噪音等扰民问题突出,到今年9月底,管理总队接到群租房相关案件4700余件,约占全市此类问题的40%,以上不法行为都是本次整治的重点。

“房主租给中介,中介再打隔断出租,有的两居室上下铺住了15个人,有的90平方米打了6间房,造成下水道严重堵塞,消防隐患突出。另外,刑事案件频发,入室盗窃案居高不下,仅上半年发生在群租房中就有756起,约占全市同类案件的10.8%。”他说。

(新华网)目前,北京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严重影响正常的经营秩序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执业人员为吸引客源,随意在网站和门店发布虚假的房源信息;“押金不退”以及“租金延迟支付”等问题在房屋租赁经纪活动中依然存在;赚取差价的现象时有发生;房地产经纪机构自拟的合同文本中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

今年以来,北京市工商部门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向房地产经纪机构制发行政指导文书767份,对105户房地产经纪机构责令改正,查处房地产经纪违法行为212件,罚没款114.8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件。

在本次约见中,工商部门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开展企业内部的自查自纠;二是提高业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三是针对突出违法问题,要求及时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各项制度,提高企业的信誉度;四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业规范的要求,规范经营行为。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总数达12454户,其中专营机构9901户。已在工商部门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10379户,经纪执业人员28862人,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率为83.34%。

 相关新闻:

房地产中介为购房者“垫资”购房业务兴起

联合督查组10月清算房产中介违规“推涨”

房产中介诈骗同事抢劫客户

跳过中介私下交易还要给中介费吗?广州或有新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