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企融资受限 黑石入股中国购物中心公司

金融时报  作者:桑晓霓   2013-11-06 09:32

[摘要] ,黑石(Blackstone)房地产部门完成了最近一宗亚洲交易,收购了总部位于深圳的购物中心公司SCP的40%股份。这笔交易正值中国许多房地产集团遭到贷款限制之际,尤其是融资买地受到限制,从而让黑石这样的投资方有了机会。

知情人士表示,黑石(Blackstone)房地产部门完成了最近一宗亚洲交易,收购了总部位于深圳的购物中心公司SCP的40%股份。SCP是购物中心公司之一。

SCP交易的规模尚不清楚。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黑石投资了4亿美元左右。

这笔交易正值中国许多房地产集团遭到贷款限制之际,尤其是融资买地受到限制,从而让黑石这样的投资方有了机会。

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的投资部门将与黑石一起投资,获得SCP6%的股份。该行是SCP的贷款方。

这些人士表示,SCP一直与包括在纽约上市的Simon Properties和新加坡CapitaLand在内的开发商合作,提升其在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声誉。

随着中国市场暂停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国的私有房地产集团转向了监管更少的影子银行或黑石这样的外国机构投资者,来获得融资和运营技能。

 相关阅读:

时机已到来? 国内房企试水“出海”投资

“以房养老”在国外

海外市场抛橄榄枝 低房贷利率吸引投资客

房企海外发债卷土重来 或加大一线城市拿地力度

美国商业地块“1美元竞拍” “双十一”正式开拍

伦敦上班族不堪昂贵房租 住西班牙坐飞机上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