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泡沫已无以复加 正上演最后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07 08:17

[摘要] 据权威机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非常明显。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8%-20%,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楼市“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已拉开帷幕。据媒体报道,北京新盘几乎都成了“日光盘”。此外,又赶上有“北京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幕,在北京本地项目中,六环内已难寻均价每平方米2万元以下的楼盘。在高房价的压力下,不少在北京工作的购房者选择去燕郊、固安等地买房,这些地方的房价也水涨船高。

此外,据权威机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非常明显。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8%-20%,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对此,除了教授董藩叫喊着一线城市房价要涨到80万/平米之外,任志强也坚信,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还没真正到贵的时候。而专家们一线城市最近飙升的解释有二:

一是中国人固有观念认为,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房子,由于一线城市集聚资源优势,所以房价上涨在所难免。

二、由于中国的土地制度,市场上能提供土地供应的只有政府。地方政府垄断了土地市场,因此没有市场竞争,再加上“土地财政”的影响,导致土地价格难以下降,房价也难以回落,同时,面对巨大的需求地方政府提供的土地供应远小于市场需求,供需失衡也同样让房价难以下降。

不过笔者认为,民众争着要在一线城市买房,并不是专家们所讲的一定要有产权房的传统观念,很多人不是都在租房居住?关键原因是对政府房地产调控失去信心,再加上国内投资渠道狭窄,大家都预期一线城市房价要涨,所以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其实涨的是预期。

另外,地价贵的确是推高房价的主要因素,但是地方政府如果不遏制房地产的投机炒作预期,不改变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而纵容房地产市场需求无限放大,让少数人拥有大量房产,大多数人买不起房,就算推出再多的土地也解决不了高房价问题,因为自住型需求是有限的,投机性需求是无限的。

现在的状况是,一边是以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房价出现“量增价涨”的局面,另一边以温州、鄂尔多斯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了回落或者“价平量滞”的局面。那么中国房价未来究竟会如何走向?笔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时日已经不多。

相关新闻:

任志强:下半年房产税试点将扩容 房价还得涨

房价VS工资 2013中国工资标准与房价对比

中国百城房价持续"踩油门" 环比连涨16个月

百城房价连涨16个月 广州9月房价涨幅收窄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