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楼市进入“女汉子”时代

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2013-09-14 00:00

[摘要] 当下的楼市,已进入“女汉子”(可以理解为外表彪悍的女人)时代,看似无限火热的表象下,掩盖的是整体成交回归平庸的事实。

当下的楼市,已进入“女汉子”(可以理解为外表彪悍的女人)时代,看似无限火热的表象下,掩盖的是整体成交回归平庸的事实。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商品房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增速在不断滑落,今年年初看似一往无前、大有一破销售纪录的势头不断在减弱,成交量虽未跌至值得担忧的地步,但强弩之末的态势早已显现。一线城市中的广州,正是个中代表。今年季度200多万平方米的绝佳开局,却未能把接力棒往后交接,4月份后的几个月,成交量只在四五十万平方米上上落落。一次绝妙的起跑,却迎来了中庸的中途跑,个中落差,无人能估计。

能估计的是,平庸的中途跑在黄金月还将会继续。导致绝佳开局未能延续的原因,一是需求的萎缩,二是政府念起了“紧箍咒”,大大抑制了新增供应。黄金月已至,两大因素没有任何的改善,甚至变本加厉,平庸只能继续。

有传言说,有楼盘仅仅拿到几十套单位的预售证,却有近千买家排队,开发商不敢开卖,怕售楼部被砸;更有传言说,有买家带着棺材去买楼,商家不卖房子便直接砸楼盘。传言之外的事实是,上周末外围区域多个楼盘推新货,几乎每个楼盘都人气旺盛、成交活跃。传言也好,事实也罢,所指的需求,都是首次置业、首次改善的刚性需求,这些需求,无法消化市场上还存在的三至四成的大面积高端产品。像珠江新城众多高端楼盘,一个月有五六套单位能够网签,开发商已经捂嘴偷笑了。即使是刚需市场本身,在房价快速上升、房贷收紧的双重压迫下,也有越来越多买家被无奈拒之门外。

现在求大于供的传言、楼盘旺销的事实那么多,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念起“紧箍咒”,限售进一步收紧,供应量大幅减少。现在,不少楼盘拿到的一个预售证只有几十套单位的货量,那种一次有过千套单位拿到预售证的年代几乎一去不返,四五百套已算是大盘的货量了。供应量的极度萎缩,市场根本就无从察觉需求的逐渐萎缩。合富辉煌集团预测,今年“十一”黄金月新货为近年来,但今年年底政府完成房价控制目标的压力加大,必然会导致限售力度加大,最终有多少新货能推出市场,目前仍只能是预测。从开发商和政府在房价上各不让步的态度来判断,今年黄金月的新货供应并不乐观。供应跟不上,需求再多又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