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将增设南沙停车场

广州日报  作者:李妍  2013-08-27 08:34

[摘要] 广州地铁的建设速度在加快。昨天,广州地铁公司官方一次性推出了11个项目的招标公告,涉及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9号线白蚁防治、8号线北延段白云湖车辆段、13号线首期工程官湖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4号线邓村车辆段与综合基地、21号线镇龙车辆段的土建工程等。记者从招标公告获悉,四号线南延段将设南沙停车场。

广州地铁的建设速度在加快。昨天,广州地铁公司官方一次性推出了11个项目的招标公告,涉及6号线二期、7号线一期、9号线白蚁防治、8号线北延段白云湖车辆段、13号线首期工程官湖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4号线邓村车辆段与综合基地、21号线镇龙车辆段的土建工程等。记者从招标公告获悉,四号线南延段将设南沙停车场。

共设24座车站

根据《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1~2040)》,四号线北起天河区黄村,经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东圃琶洲、官洲生物岛、广州大学城、石碁、东涌、黄阁等地,南至南沙区的南沙客运港,线路全长59.3公里。共设24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2.6公里,高架站16座,地下站8座。设车辆段1座,位于番禺新造(已运营);设置停车场1座,位于南沙岛。

四号线采用L型车,4节编组,速度为每90公里。四号线南延段为四号线的一部分,位于其南端。线路起始于金洲,终止于南沙客运港,大致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布设。线路长约12.6公里,共设置6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2.1公里,站间距2.9公里,为资讯园站至南沙客运港站区间;站间距为1.37公里,为金隆站至广隆站区间;换乘站1座,为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15号线换乘。根据广州市轨道交通2015年建设规划,在四号线南延段需增设南沙停车场,与新造车辆段共同承担四号线配属车辆的运用与检修任务。

考虑上盖物业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