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土地市场开放或将影响房地产市场

财界网整合  2013-08-16 10:42

[摘要] 近日,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开幕,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今年经济形势总体是平稳的,因此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价格是市场信号,是解决供求关系的一个调整因素,但如果把价格人为地控制起来,就一定在供求关系上会出现问题。

近日,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开幕,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今年经济形势总体是平稳的,因此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价格是市场信号,是解决供求关系的一个调整因素,但如果把价格人为地控制起来,就一定在供求关系上会出现问题。

任志强表示,今年经济形势总体是平稳的,投资不会有大上,可能会略有小下,价格肯定是稳中有升的。从100个城市或者50个重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得出来的结论看,增长幅度是暴涨的,但全年可能是平稳的,有增长,但不是大上大落。

此外,任志强近期在出席某地产活动时表示,“要保证地方债能够运转起来,政府还是要靠土地多赚一点,越是审计地方财政和地方债,越是要想办法拿土地去赚,去堵这个窟窿,所以他要激发老百姓的消费能力,这就意味着大家可能更想买房子了。”其还补充道,“你可以不信,但别后悔”。

 对于解决之道,他认为,如果土地市场更加开放、自由,也许对房地产市场会有影响,房产税和保障房制度也会起一定作用。任志强最后表示,今年房价肯定是稳中有升的。从100个城市或者说50个重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得出来的结论看,增长幅度是暴涨,但全年可能是平稳的,“这是我们在不完全能弄清楚政府的房地产政策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