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项目升温 多个楼开盘遭抢购

北京青年报   2013-08-01 15:08

[摘要] 楼市调控购买力转向的贷款政策变动带来利好楼下半年仍将持续走热。

楼市调控购买力转向的贷款政策变动带来利好楼下半年仍将持续走热。

受到楼市调控措施升级的影响,近半年来京城楼市一二手住宅销量大降,但多个项目近两个月却在悄然升温,不少项目上演着开盘即遭抢购的火热“大戏”。数据显示,非京籍个人及企业机构已成为购买的群体,而实体经济增长放缓,股市等投资渠道不佳也成为助推楼“抢手”的重要因素。专家提醒,对于那些想购买楼作为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一定要注意楼与普通住宅之间的差异,以免在以后的居住生活中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楼热非京籍个人及机构买走九成

近日,位于通州的项目金隅自由筑二期开盘,引发诸多购房者抢购,而其19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也比其前期的13500元/平方米上涨了许多。销售人员表示,前面两期卖的太好了,不得不在价格上进行一些调整。“虽然价格上去了,买的人还是不见少,太火了。”而在近几个月,像金隅自由筑一样受关注的项目很多,热销场景比比皆是。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房(立项为商业或写字楼,实际用途为住宅)网签14068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7.0%,而同期商品住宅为44899套,楼交易量相当商品住房交易量的三分之一。而据统计,楼购买人群中,90%为非京籍个人及企业机构所购得。

“政府的限购政策使得住宅的置业人群外溢,楼作为替代品成为楼市刚需以及投资需求的,此外贷款等政策的变化也使得楼更受青睐。”近期政府取消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的下限,但对于房贷利率却没有动作,在专业人士眼中,这一微妙变化或许会让楼凭空又多一重优势。金融业人士表示,“由于楼贷款属于商业贷款,因此贷款利率下限取消对其有直接影响。未来银行出于竞争需要降低贷款利率时,楼贷款或许因此受益,这将促使一部分买房人转向楼”。

三大因素共同作用 造就项目逆势热销

对于上半年房的热销,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主要由以下三方面引起:

首先,上半年购房客群中,拥有北京市户籍的占比达到78.3%,非京籍购房需求不得不转移至房市场。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房)的购房人群中,本市户籍、外地户籍、企业、外籍及其他四类人群占比分别为78.3%、17.2%、3.0%、1.5%。

其次,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使得投资需求转向。随着北京最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落地,更多资金涌向非住宅市场,而由于商业地产对投资者专业度要求较高,楼市场再次成为普通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最后,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明显萎缩使得刚性需求转移。由于北京商品住房预售证审核标准提高,价格上涨受到严格限制,使得很多楼盘不得不延缓开盘时间,较多不能再等待的刚需开始转向楼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