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投资的暴利时代即将终结

北京青年报  2013-08-01 11:27

[摘要] 房产市场一向对资金十分敏感,在货币超发时房价会加速上涨,而在央行采取收紧流动性措施时,房价上涨的动力也将减弱。尽管任志强预测北京的房价想“憋也憋不住”,却不敢对整体房价做出远期预测。在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已经出现崩盘迹象之时,北京依然有价有市。但在税收和贷款双重压力下,再想从房价上涨中获取暴利已非易事

尽管任志强对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依然看好,认为北京的房价“憋也憋不住”,但对整体房价走势却不敢再做更远的预测。

如果去年此时在北京套房,到现在至少有30%以上的。一年增值30%,相对于股票、信托及其他银行理财产品来说,已经是高不可及的了。而相比过去的房价增幅来说,一年30%的回报对房产投资来说并不是太高,可相对于传统行业来说,超过30%的可以算是暴利了。但是伴随着税收的增加、房产税的渐行渐近以及央行加强流动性管理的情况下,房产投资的暴利时代即将成为过去时。

首先从近期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来看,税收的增加已经对二手房交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继2011年底北京上调了二手房过户价后,今年7月再次大幅上调了二手房过户价。这次上调又一次加重了房产交易的税费,有的房产因此增加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税。进入 7月下旬,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回升幅度明显放缓,部分楼盘成交量出现小幅下降。在成交放缓的同时,部分急于出手的业主开始加大议价空间。

从严格按照差额20%征收房产税,到二手房过户指导价的上调,今年可以说是二手房交易税增长的一年。再加上房产税的开征已是大势所趋,可以预见今后的房产投资无论是在持有环节还是交易环节的税收都会增加。如果房价不能持续大幅上涨,那么房产投资的将会因税收的增加而锐减。

其次从贷款政策来看,央行对房产消费贷款也采取不扶持的态度。7月20日央行宣布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在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的同时却依然对个人住房贷款采取下限管理,明显是不想让银行贷款过多流入房产市场,而是想让贷款流入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