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发布城镇化规划 全年经济增7.5%可实现

信息时报   2013-08-01 08:22

[摘要] 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内需拉动。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能实现吗?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我国将在哪些领域扩大内需?出台哪些改革举措?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国家将采取哪些措施?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认为,全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虽然可以实现,但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据新华社电 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同比增长7.6%,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来看,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是45.2%,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是53.9%。7.6%的经济增速中,最终消费拉动3.4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拉动4.1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只拉动了0.1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还是依靠内需拉动。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能实现吗?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我国将在哪些领域扩大内需?出台哪些改革举措?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国家将采取哪些措施?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

谈内需

推动居民消费升级 促进信息和信用消费

问: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今年我国能否实现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

答:今年以来,经济增速、物价涨幅、就业形势保持了“稳”,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取得了“进”,积极变化和有利因素在增多,实现了稳中求进、平稳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7.5%左右的预期目标,但也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问:您提到要付出艰苦的努力,这主要指什么?

答:在努力稳定外需的同时,我们要积极扩大内需,释放有效需求。这些措施主要包括:

我们要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促进信息消费和信用消费,鼓励发展社会养老服务,还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服务消费,鼓励社会资本举办特色医疗、教育培训机构,完善并且严格执行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加大对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惩处力度;

与此同时,我们要保持合理的投资增长,加快实施“十二五”规划明确的重点建设任务,加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快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抓好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另外,我国将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制定发布城镇化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统筹谋划和推动户籍、土地、财税金融、社会保障等方面改革,提升城镇化质量。

谈投资

促进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

问:今年政府在投资政策,特别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有哪些考虑?

答:国家将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激发投资潜在活力,提高投资效益,促进投资平稳健康增长。

要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出台经修订的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限度地取消和下放核准权限;继续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公用事业等领域。

要建立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

谈环境

治雾霾关键是“压煤、上气、控车”

问:国家将采取什么措施遏制环境污染?

答:今年将重点解决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大气、水、重金属等突出环境问题。

解决大气污染特别是雾霾严重问题,关键是“压煤、上气、控车、监管”。“压煤”,就是减少煤炭的使用,推进煤炭清洁利用。“上气”,就是加大、煤制甲烷等清洁能源供应。“控车”,就是限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提升燃油品质。“监管”,就是加大违法排污行为查处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