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金地财务总监预计至年底房地产融资不会出现紧张局面

经济观察网  2013-07-22 09:39

[摘要] 在7月21日晚间平安证券举办的“贷款利率放开对经济金融影响”的电话会议中,金地集团财务总监韦传军指出,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面情况依旧相对宽松,预计至今年年底房地产企业资金面不会出现紧张局面。

在7月21日晚间平安证券举办的“贷款利率放开对经济金融影响”的电话会议中,金地集团财务总监韦传军指出,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面情况依旧相对宽松,预计至今年年底房地产企业资金面不会出现紧张局面。

据他介绍,2013年1月至6月中旬之间,金地集团的融资状况十分宽松。与去年同期相比,金地集团的融资成本下降20%-30%。

“在商业银行中,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被单独划分出来进行单独额度管理。在房地产项目资金链长、建造销售风险可控以及利差相比其他贷款更优质的信贷质量背景下,银行都谨慎处理与房地产企业的业务关系。”他说道。

根据路透报道,中国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达10.1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多增2.38万亿元。按照农业银行相关口径测算,新增规模中投向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的比例达到50%。交通银行相关口径略有不同,但近期测算同比多增规模中投向比例则达到七成,规模达到1.3万亿。

韦传军表示由信贷额度管控,从商业银行角度来说对房地产开发贷款的需求是大于整体市场供给。“金地集团的项目开发贷款利率大部分在基准利率水平。”他说。

对于整体房地产企业融资格局的趋势,他认为会出现与去年以来截然相反的局面。

“去年以来,中小房地产企业相比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更低。而随着信贷额度以及此次政策鼓励银行企业之间议价,中小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会快速上升,但整体资金供给不会出现紧张局面。”他解释道。

>>>市桥商圈稀缺 越秀【岭南汇】投资潜力巨大高<<<

>>>参与搜房网团购9折优惠 看房团全城召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