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玉良看好楼市“下半场” 一二线城市扩张提速

中国经济网   2013-07-18 16:48

[摘要] “公司今年房地产板块业务的销售目标在1500亿元以上”,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我们比较看好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对完成下半年的销售任务非常有信心”。

“公司今年房地产板块业务的销售目标在1500亿元以上”,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我们比较看好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对完成下半年的销售任务非常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绿地集团内部人士也向本报记者透露,绿地集团今年在其主营业务房地产板块的销售任务分配中,上海地区和京津地区的销售目标都有很大提升。

除此之外,在产品战略布局上,张玉良也表示,土地价值高的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仍将是主战场,因此绿地将坚持聚焦在一、二线城市及省会城市。

房地产收入将超1500亿元

7月8日,绿地集团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1425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金额653亿元,预销售面积714万平方米,双双位居行业第二名。

对此,张玉良称:“绿地仍然看好中长期发展前景,发展步伐不会减慢。今年已顺利完成‘上半场’任务,年初制定的各项策略稳步推进,全年业务经营收入将超过3000亿,较上年增长30%。”

而在张玉良与《证券日报》记者交谈时,他信心满满地称,公司今年房地产板块实现1500亿元以上的销售目标可期。在张玉良眼里,房地产市场总体预期稳定,而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带来的预期,让其更加看好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下半场”。

同时,绿地集团内部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预计今年公司上海地区房地产业务销售额将接近400亿元;京津地区或将达120亿元,这意味着绿地集团房地产业务在京津地区的销售额或将首次突破一百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纵观2012年全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430亿元,同比增长近39%。其中,房地产业务预销售金额超过1050亿元、预销售面积约1180万平方米,分别位列行业第二和第三。

由此看来,绿地集团在楼市调控从严背景之下,发展并未减速,若其2013年房地产板块收入达到15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将提升近43个百分点。

更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实际上,绿地集团预计今年房地产业务收入或将在1600亿元-1700亿元之间。

而对于公司能够有信心完成快速提升的销售任务的原因,张玉良则向记者表示,“主要是公司转型转得非常好,不再单纯做住宅产品,而是在做城市开发商和运营商结合的企业,包括做智慧城市全产业链的开发商,这些都是竞争力”。

一、二线城市扩张提速

事实上,张玉良认为,绿地集团的“造城”模式将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而改变,绿地集团将不再满足于“造住宅、造城市功能”。在张玉良眼里,绿地集团将依托房地产开发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能力,实现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智慧城市全产业链整合者的战略转型。

正如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介绍,绿地将把进的智能技术、绿色节能技术等运用到项目中去。此外,胡京表示,政府通过前期投入正在引导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智慧城市已成为新的产业投资热点,“绿地希望先行一步把握机遇。”

不过,张玉良在看待“新型城镇化”规划的预期中,更看重一、二城市的发展空间。正如他所示,房地产市场总体预期稳定,“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后的中长期,将进一步释放大中城市新增住房需求,区域、城市和产品间的分化则将更加明显,而土地价值高的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仍将是主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从绿地集团今年上半年的拿地布局就可以看出,张玉良确实看重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和深耕。据记者了解,绿地集团今年上半年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37幅。其中,一、二线城市及省会城市占比超过80%,土地面积达4630亩,可建筑面积为727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对于市场上绿地集团将借壳金丰投资实现A股上市的传闻,张玉良依然表示:“有可能,还不确定,不便回答。”

市桥商圈稀缺 越秀【岭南汇】投资潜力巨大高<<<

参与搜房网团购享受9折优惠 看房团全城召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