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厦花园经济适用房昨举行分户验收开放日

广州日报  2013-07-01 07:38

[摘要] 还未正式交楼前就先邀请购房者参与分户验收,这种事情在普通商品房买家眼中,基本难以想象。但是,作为广州经济适用房的住户,却有可能跟随专业的房屋验收队伍现场验收。

还未正式交楼前就先邀请购房者参与分户验收,这种事情在普通商品房买家眼中,基本难以想象。但是,作为广州经济适用房的住户,却有可能跟随专业的房屋验收队伍现场验收。

昨日上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邀请部分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评议员和安厦花园项目经济适用房购房家庭代表,在项目现场举行经济适用房分户验收开放日活动,在正式验收前主动邀请购房家庭“挑毛病”、“找问题”,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确保向购房家庭交付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广州首次举办类似活动,如果效果良好,今后有望常态化。

购房者在保障房里“挑毛病”。记者邵权达摄

住户提意见后将尽快整改

为更好地增强与保障家庭的互动、沟通,市住房保障办首开先例,以安厦花园经济适用房项目为试点,邀请业主代表参与、监督分户验收工作,将可能存在的质量瑕疵在交付使用前解决,争取向购房家庭交付满意的住房。为确保此次活动开放、透明,市住房保障开发布活动通知,以自愿报名为原则,邀请30名安厦花园经济适用房购房家庭代表参加。同时,还特别邀请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风评议员全程监督,分三组参与分户验收工作。此次分户验收开放日活动中,市住房保障办介绍了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和工程进度等基本情况,邀请购房家庭代表参与分户验收工作,并现场发放了意见反馈表,听取购房家庭代表的意见。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将对购房家庭代表反馈的意见分类登记造册,并将集中力量尽快整改,处理完善后交付钥匙。

部分经适房争取本月交匙

记者了解到,安厦花园保障房项目总套数共有3260套,其中公共租赁房1552套,经济适用房1708套,其中新建部分为1228套,旧楼改造480套。因受不可控因素影响,该项目小区内河涌整治、桥梁施工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进度受阻,经济适用房原本计划在3月交楼,后不得不延迟至9月底前交付使用,新建部分争取本月交钥匙。

为取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市住房保障办之前已经先后3次召开业主恳谈会,组织参观工程进度,解释延迟交楼原因,并积极协调解决因延迟交楼给购房家庭带来的入学、入托等实际困难。市住房保障办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设管理人员取消休假、全天驻场,施工单位实行两班倒不间断作业。为了加强分户验收检查和质量整改工作,实行完成1套,验收1套,着力争取正式验收时一次性通过。

目前,项目新建经济适用房范围的市政及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建经济适用房也已完成分户验收初检、竣前检查和第三方消防检测。

购房者:最怕楼上渗水

市民李女士昨日一早就来到活动的现场,跟随验房小组进入楼宇检查。“最怕的事情就是楼上渗水。”李女士表示,花了多年的积蓄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希望质量上没有问题。“火眼金睛”的她发现了若干细节上的问题,像房门没有配置磁吸,电话设置在房门后,让房门难以正常关上。

相关新闻:

广州今起暂停经适房申请 还有7000套于今明两年陆续推出

广州出台经济适用住房新规 限制开发商项目利润

广州今年预计将有6600套公租房4700经适房入市

经济适用房成公务员福利分房 多地现违规操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