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无惧钱荒 银行延迟个贷放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7 08:45

[摘要] 日前,受银行流动性趋紧的影响,不少城市银行房贷业务收紧,甚至有城市传出银行停贷“传闻”。“钱荒”真的能让持续高烧的楼市降温吗?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钱荒”事出突然,对楼市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如果“钱荒”继续升温,不排除楼市降温的可能。

(新快报)业内人士称,楼市对资金流动性的反应存在滞后性,3-6个月才会在市场上有所显现

日前,受银行流动性趋紧的影响,不少城市银行房贷业务收紧,甚至有城市传出银行停贷“传闻”。“钱荒”真的能让持续高烧的楼市降温吗?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钱荒”事出突然,对楼市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如果“钱荒”继续升温,不排除楼市降温的可能。但也有专家认为,开发商现有资金尚且充裕,“钱荒”短期并不能扭转楼市高烧的大局。

除银行贷款开发商融资平台多样化

银行“钱荒”立马导致A股重挫,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反应最敏捷的应该就是房贷了。此次“钱荒”,业界不少人都将目光投向了开发商的“钱袋”。但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指出,经历过多次调控的开发商,早已不再只依赖银行贷款,除了银行贷款,还有销售回款、信托基金、股市融资、发债发票据等。因此,此次受银行“钱荒”影响并没有想象中大。以佳兆业为例,该房企通过海外融资平台“给力”的资金支持,今年初至5月份期间通过发债等方式融资超过80亿元。

除此之外,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一直持续升温,也为开发商备足了“粮草”。6月4日晚,万科公布了其今年前5月的业绩,销售金额为701.8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2.6%。此外,今年目标在千亿以上的保利、恒大等开发商也陆续公布了其前5月的销售数据,分别为513.37亿元、341.9亿元,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也表示,从开发商们在土地市场的“大手笔”,也可以看出开发商目前资金充裕程度。广州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内诞生了3个地王,分别是5月6日白云同宝路地块、5月23日海珠南洲路地块,以及6月8日的黄埔南玻厂地块。南玻地王由佳兆业联合裕瑞以45.6亿元竞得,溢价率45%,楼面价7807元/平方米。

流动性若持续紧缩楼市可能面临风险

此次“钱荒”能否让高温的楼市降温?对此,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指出,银行的“钱荒”显现才刚刚开始,现在还很难判断其对楼市的影响。如果银行流动性持续紧缩,不排除会对楼市施压,导致成交萎缩,市场停滞的局面。黄韬也指出,楼市对资金流动性的反应存在滞后性,往往3-6个月才会在市场上有所显现,所以长期影响有待观察。因此,短期内,楼市并不会受“钱荒”波及,而是受限价限签政策影响,在供需失衡的同时,也导致楼价和成交继续上扬。位于番禺的雅居乐剑桥郡就表示,即将推出的剑桥汇超大平层未售先热,单位来访咨询量远超新产品供应量,预计销售情况良好。

邓浩志则认为,现在银行“钱荒”,主要是受月底缴纳存款准备金导致,因此这种现象是短期的。这对于个人房贷,可能短期会有所影响,主要是放款速度减慢甚至暂停。但对于开发商,融资渠道增加,对银行依赖减小,短期也不会受波及。

相关新闻:

“钱荒”波及楼市 房贷要收紧?

央行已向部分银行“放水” 钱荒警报解除利率回稳

看空楼市言论再起 地方债绷断房地产?

央行反口“放水”救仔 银行房贷会放松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