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月敲定海珠生态城规划 7.9亿预投建有轨电车试验段

信息时报  作者:廖喜张  2013-06-26 09:18

[摘要] 昨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传来一系列利好消息:记者了解到,本月要敲定海珠生态城规划;市属公办幼儿园月底移交教育局;地铁6号线首期计划年底开通;计划投资7.99亿有轨电车试验段线路花落海珠等等。

 昨日上午,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力、谢宝怀、吴树坚,秘书长周素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委员陈伟光等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9人参加会议。市长陈建华到会作关于提请审议杨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的说明。副市长王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福成,广州海事法院院长钟健平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审议了《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规定(草案修改稿)》等报告。

会上传来一系列利好消息:记者了解到,本月要敲定海珠生态城规划;市属公办幼儿园月底移交教育局;地铁6号线首期计划年底开通;计划投资7.99亿有轨电车试验段线路花落海珠等等。

本月敲定海珠生态城规划

海珠生态城是广州9个重要战略平台之一。昨日,记者从提交审议的《关于海珠生态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中获悉,目前,生态城控规已征求市各职能部门意见,召开了专家评审会,拟于近期组织终审后,送市规委会讨论审查。据了解,海珠生态城位于海珠区广州大道至新滘西路以东区域,北至珠江前航道、黄埔涌,东临长洲岛和大学城,南至珠江后航道,面积52平方公里,涉及6个街道(共14个城中村),户籍人口约27万,流动人口约42.3万。海珠生态城规划建设包含万亩果园地区和新中轴线南段地区,但不包括琶洲岛和生物岛。

报业文化中心正规划报建

根据2012年11月28日市委会议(〔2012〕125号)关于“打造世界会展中心”的战略部署,以承接全球会展业东移为契机,广州计划将琶洲打造成世界会展城,引领广州建设成为国际会展中心城市,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同业竞争。

目前,已完成琶洲岛全岛范围(即北为珠江、南为黄埔涌)、面积共10.4平方公里的城市设计初步成果,规划建设总量为1483万平方米(毛容积率为1.42),划为4个片区(即A:会展产业集群区,B1:会展龙头引领区,B2:会展综合服务区,C:会展产业延伸区)。

据了解,在目前入驻区内的16个重点企业项目中,已完成收地任务的有8个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报建的有广州报业文化中心项目、宝钢大厦等11个项目,已奠基动工的有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电子商务中心等7个项目,预计今年内动工的有宝钢大厦等8个项目。

地铁6号线首期计划年底开通

昨日,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作了《关于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新型有轨电车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报告中对新型有轨电车规划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较大篇幅论述。报告显示,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项目投资估算约7.99亿元,平均造价1.04亿元/正线公里。对于这笔建设资金的筹集问题,报告中明确,原则上纳入地铁建设资金统筹安排,先由地铁建设资金垫付安排。

据了解,计划投资7.99亿的有轨电车试验段线路花落海珠。广州地铁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毛建华告诉记者,有轨电车需要与生态城的建设相联接。另外, 潘建国还介绍,6号线首期计划今年年底开通,其余线路计划2016年年底前开通。记者还获悉,今后无论乘坐地铁,还是搭乘有轨电车均可使用羊城通。

相关新闻:

海珠生态城规划公示 市民关心房价会否大涨

海珠湿地还有二期环岛路已建了六成

海珠生态城十项目均上马 广州有轨电车项目明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