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下广州一手楼供应不足 高单价二手物业受追捧

新快报  作者:杨金霞   2013-06-26 08:38

[摘要] 报道 近期,市中心一手楼房源供应不多,令一部分买家转向二手市场揾楼,带动二手楼成交有所升温。不但总价高的大户型甚至豪宅物业关注度提升,高单价的刚需型物业交投亦因此受惠。

受调控影响,一手楼供应不多

报道 近期,市中心一手楼房源供应不多,令一部分买家转向二手市场揾楼,带动二手楼成交有所升温。不但总价高的大户型甚至豪宅物业关注度提升,高单价的刚需型物业交投亦因此受惠。

单价3万元以上高价盘成交增加

最近,广州白领王小姐终于办妥了买房手续。本来4月就该买房了,拖到6月才买,总价已从110万元涨到130万元。据介绍,她是属于看涨后市而转租为买的买家。在6月份,像王小姐这样因看涨后市而转租为买的买家并不少见。

此外,市中心带名校学位的电梯楼小户型,单价虽然超过4万元,但仍吸引学位房买家关注,同样有价有市。合富置业锦城分行主管徐颖博表示,如东风广场四期(小区网 论坛)43平方米的一房单位,带省级名校东风东路小学的学位,6月初185万元还有交易,现时在售房源基本都要190万元以上了,单价高达4.4万元,仍吸引不少预算在200万元左右纯学位买家青睐。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近两个月单价在3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占比,较3月-4月份有所增加。自5月初至今约有8.3%的二手住宅个案单价落在3万元以上,而3月、4月份同类个案仅占6.2%而已。

总价200万元以上房源成交活跃

6月广州二手市场上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住宅成交仍较为活跃,阳光家缘的二手住宅网签数据印证了这一点。据6月25日中午12时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日-24日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二手住宅网签量(含已签约、已递件和已结案状态)为296套,而5月1日-24日同类型二手住宅网签量仅录得265套。

据分析,活跃在高总价二手住宅市场的目标客户群,预算一般能负担得起手楼,只不过同样的预算在一手市场能买的只是两房,在二手市场却能买得到三房。合富置业中山六分行主管李志坚表示,近期有一位客户以285万元成功买入西门口一套82平方米电梯楼小三房。这位客户一定要买三房的,之前曾看过一手楼,他的预算只能买到两房,客户心仪的三房单位起码都要350万元以上,于是,后来还是决定在二手市场揾楼。

相关新闻:

二手新房抬价成风 性价比远低于一手

同等户型房价上涨10% 业主抛房后大呼后悔

市场调整营销创新谋转型 涨价促销或成新策略

广州楼市涨价“疯狂” 一套房半年涨百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