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昨在A股几近跌停 史玉柱半日亏9亿?

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2013-06-25 15:30

[摘要] 昨日,A股哀鸿遍野,银行板块股价跌幅首当其冲。前期大涨的民生银行几近跌停,跌幅达9.95%,收盘价报8.51元。有好事者给民生银行的“忠实粉丝”史玉柱算了笔账,称其半日在民生银行A+H股上亏了近9亿元,4个月财富缩水超40亿元。

昨日,A股哀鸿遍野,银行板块股价跌幅首当其冲。前期大涨的民生银行几近跌停,跌幅达9.95%,收盘价报8.51元。有好事者给民生银行的“忠实粉丝”史玉柱算了笔账,称其半日在民生银行A+H股上亏了近9亿元,4个月财富缩水超40亿元。

然而,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史玉柱多次增持民生银行,其成本价远低于目前股价,人家的账面估计仍旧大有盈利,只是最近少赚了点而已。

风光时浮盈50亿元

昨日,民生银行盘中跌停,最终收盘报8.51元,按史玉柱持有的民生A+H股总计,单日账面缩水近9亿元。如果从近四个月的走势来看,民生银行从高点的11.91元跌到当前的8.51元,跌幅超28.5%,港股方面也跌逾四成。数据显示,史玉柱所在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8.096亿股,占比2.85%。

此外,他还持有4.41亿股民生银行H股,占比7.63%,为民生银行H股第四大股东,其女儿史静则是第五大股东。有媒体据此测算称,仅半年,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股方面的投资损失了21.53亿元,而H股,史玉柱也浮亏超18.58亿元,总计此轮下跌,史玉柱亏损高达40.11亿元。

不过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史玉柱自2011年开始陆续增持民生银行A股和H股86次,合计耗资约60亿元人民币。就在6月4日至7日,史玉柱还拉上女儿史静控股的Vogel Holding Group Limited轮番增持民生银行H股,使其女儿一跃成为民生银行H股第五大股东。仅从近期的增持来看,或许账面有浮亏,但从多次增持较低的成本价来看,史玉柱顶多是在前期获利颇丰的基础上,回吐部分资金。也有数据显示,通过增持民生银行,史玉柱账面浮盈已逾45亿元人民币,加上史静的账面浮盈逾5亿元,史玉柱家族仅在民生银行一块的账面浮盈已逾50亿元。

股价5元多时自言仍盈利

由于并没有更清晰的数据能够测算到史玉柱到底从民生银行的投资上赚了多少钱,但从此前一条“旧闻”或可略见一斑。

去年9月5日,上市银行股价同样普跌,其中民生银行领跌整个银行板块,A股开盘报5.67元,一度下跌逾5%,收盘下跌3.7%;H股也表现惨淡,盘中曾跌逾一成,低至5.35元。当时有媒体称“史玉柱资产3个月蒸发近11亿”,不过史玉柱微博就回应称“投资民生,账面仍有不少盈利”。

在去年更早的8月初,史玉柱也曾发微博称,2011年大盘高位时公开增持了不少民生(股票),账面仍有不少盈利,还有分红。他同时还声称:“即使账面亏损,也不在乎。因为我们不关心三五年内股价,更关心靠分红何时能收回投资。”

如果股价在5块多时都有不少盈利,更何况目前接近8元的价位?看来只不过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相关新闻:

银行“勒紧裤头过日子”两市28只地产股跌停

房企存货或超1.56万亿 "钱荒"下地市将会转冷

钱荒下房企资金链或断裂 下半年房价或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