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考志愿未填报 家长就开始关心毕业落户买房

新快报   2013-06-23 08:05

[摘要] “孩子毕业后如何才能拿到北京户口?”“在北京买房是否一定要有北京户口?”昨日,在设于中山大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咨询摊位前,一位家长就毕业后落户买房的问题,足足逼问了招生负责人十几分钟。有考生感叹:现在很多同学和家长,挑学校、挑专业,除了兴趣爱好和就业问题,连落户买房等“老远”的现实问题都考虑进来了!

35所省外高校摆摊中大揽生源,考生家长扎堆咨询学校、专业信息

“孩子毕业后如何才能拿到北京户口?”“在北京买房是否一定要有北京户口?”昨日,在设于中山大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咨询摊位前,一位家长就毕业后落户买房的问题,足足逼问了招生负责人十几。有考生感叹:现在很多同学和家长,挑学校、挑专业,除了兴趣爱好和就业问题,连落户买房等“老远”的现实问题都考虑进来了!

广州买房 广州高考 广东高考分数

■昨天,不少国内名校到中山大学摆摊提供招生咨询,图为一位表情焦虑的家长。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当天中午1时许,中国人民大学咨询摊位前,来自广州海珠区的考生小李和母亲一起咨询着。突然,母亲开始详细关注起孩子毕业后的北京户口与买房的问题,并就此向人大广东招生组老师连连发问。“孩子毕业后,如何才能拿到北京户口?”“在北京买房,是否必须要有北京户口才可以?”招生组老师也耐心解答:“只有毕业后,在北京找到工作且用人单位愿意帮你的孩子解决户口问题,那他的户口问题才能解决。继而,才可以在北京买房……”

十几过去了,小李的母亲还在孜孜不倦地询问买房细节。而小李自己却在别的摊位前询问,并未表现出与母亲一样的热心度。最后,这位母亲告诉记者,“我一直想让孩子报考人大。但孩子毕业后可能会面临因为没落户而没法买房的问题,我们陷入了纠结中。估计还需要开个家庭会议,才能最后决定报考哪所学校。”

省外名校招生亮点

省外名校今年在粤均有扩招

新快报讯 时而细雨绵绵,时而烈日炎炎,阴晴不定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考生及家长的热情。在中大摆摊的的省外高校咨询,进行得如火如荼。相比往年,今年省外高校集体在广东增加少量招生计划,而现场咨询亦人气大增,不少热门高校的宣传单很快被索要一空。复旦大学广东招生组老师感叹,今年广东考生报考省外高校的热情,着实让他们始料未及。

中国人民大学

文160名理700名有望获录

人大作为重点大学,理论经济学等9个一级学科排名,排名的一级学科总数位居高校第三,排名前三的一级学科总数亦居高校第三,排名的人文社会科学类一级学科总数位居高校之首。

近年来,人大在广东的招生名额稳中有升,今年该校面向广东省招收101人,文史类57人,理工类44人,投放的招生计划相比去年增加10人(不含自主招生预录取和其他各类保送生)。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近年来热门专业的走势及发展,该校的环境学院新增“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属理工类,拟招3人。

招生组负责人说:“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全省排位文科前160名、理科前700名,都有望被录取。我们新增的专业,是基于社会需求而设定,有着较好的就业形势,考生不必担心新专业的就业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

在粤扩招10人共招109人

该校今年在广东计划招收文科61人,理科48人,相比去年,计划增加了10个左右。

今年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专业新开设了“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面向广东文科考生招生,拟招3人,采用“4+2”模式,文理兼收。要求学生对国外法律有较好的了解。另外该班在外语、师资方面有更多的投入,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机会也渐渐增加。

浙江大学

大类招生不细分专业

今年浙大加入按大类招生行列,计划在广东省内招收105人,其中文史类17人、理工类88人。并新增了“人文科学实验班”,拟招6人。

该校今年将按照“人文、社科、理、工、农、医、艺术、科技与创意设计”等类别实行大类招生。这样,新生可以通过宽口的通识和大类平台课程学习,进一步理解专业和认识自己,进而再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浙大今年新增的“人文科学实验班”包括:汉语言文学(含影视与动漫编导方向)、古典文献学、编辑出版学、哲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及广告学等10个专业及专业方向。达到分数线的考生们,可大胆报考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大类,不必再受专业方向的困扰。

武汉大学

理工类在粤扩招八成

今年武汉大学在广东计划招生268人(不含特殊类型招生计划),较去年的223人增加了45人,其中文史类约占20%,理工类约占80%。

该校今年更多专业实行学科大类招生。比如经济与管理类、信息管理学类、资源环境类等专业录取的学生进校时在同一课程平台进行培养,一至二年后根据学习状况及个人兴趣再实行双向选择,从大类中选择一个专业就读。

此外,武汉大学的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计划招生50人,因“专业学习较艰苦”,该校决定,凡是志愿报考该专业并被录取的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校友资助5000元。据了解,这个专业去年在该校所有专业中录取分数线。

复旦大学

文史哲类首次在粤招生

复旦今年在粤招生人数为56名,其中理科26人,文科15人,医学院独立招生15名,招生计划数比去年的52人增加4人,增幅8%。

为满足有志于学医考生的志愿,复旦上海医学院从今年起分代码招生,代码为19246,在教育部及各省级招布的招生计划中名为“复旦大学医学院”。

此外,复旦还首次在广东省招收文史哲专业的学生,包括了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历史学、旅游管理、博物馆学、哲学和宗教学七个专业共录取5个人,其中博物馆学不招收色盲的学生。

所有录取学生均参与“望道计划”,特色是:不采取封闭的按“班”培养的模式,实行动态进出、自由选择专业的开放管理。所有新生将来都有机会经过申请和选拔,选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文、历史、哲学、医学等8个基础学科群学习,为成为未来相关或交叉学科的领军人物打下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

建档就收保证不退档

上海交大今年计划在粤招收52人,其中包含医学院8人及本部44人。相比去年计划招收人数增长了11人左右,若生源良好,校方将考虑在此基础上适当扩招。

今年上海交通大学文史类新增了“经济学类”专业、医学类增加了“临床医学”专业。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交大今年实行“建档就收”的政策。只要考生达到分数线,并服从调剂,我们保证不退档;如果调剂,也会与考生进行合理的沟通后进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

首次在粤招收文史类

哈工大如往年一样,本科招生分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在两个校区都安排招生计划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有独立的招生院校代码、分别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该校计划在广东省共招收80人,相比去年微扩10个名额。

今年,哈工大首次面对广东考生招收文史类,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学、法学及英语四个专业,拟招6人。而“专项奖学金”政策也将进一步加强实施,高考状元将设立特殊奖学金;广东省高分报考的考生前400名,将分层次设立5千至5万的奖励政策。

兰州大学

向中等生抛出橄榄枝

兰大今年面向共招生4500人左右,其中广东省理科拟招65人,文科拟招31人。相比去年,有一定名额的增加。

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兰大希望中等考生可以大胆填报该校,尤其是对生物学感兴趣的考生,学校将敞开双臂欢迎你。

相关新闻:

今年"高考房"不难求 三星级两三百元有交易

广州高考期总动员:工地停止夜间施工 可优先坐地铁

北京日租房处于“灰色地带” 沾高考俩字涨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